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举办“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地区妇女发展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18-9-18 14:03:28   来源:市妇联妇女发展部   点击:
分享:

培训班现场

集体合影

 

  为贯彻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精神,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的决策部署,加强与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地区的交流交往交融,助力脱贫攻坚,激发广大妇女的创业创新热情,提升女性创业就业能力,北京市妇联于9月17日举办“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地区妇女发展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西藏拉萨、青海玉树、新疆和田、兵团十四师、内蒙古和河北的妇联干部、妇女创业创新带头人共百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北京市农学院副校长张铁强、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办公室副主任赵振业、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周静出席了开班式并讲话。
  张铁强致欢迎词,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介绍了北京农学院的办学特色、学科、专业优势,表达了对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与受援地建立帮扶关系。
  赵振业对市妇联近年来开展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北京市妇联举办的培训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践行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领导有关要求的有力举措,本次培训的成果也将为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地区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注入新的动力,并对学员提出了拓展思路,提高素质;加强交流,学以致用;发挥表率,示范带动等要求。
  周静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北京市妇联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关心、帮助、爱护农村贫困人口方面下功夫,像对待家人一样,多为他们着想,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增强对党、对国家、对社会的信心。按照北京市对口支援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关于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通知》(京援合办〔2017〕10号)的工作部署,结合精准扶贫的目标和要求,立足全市统筹,广泛参与,建立全市16个区妇联与对口支援帮扶地区妇联组织的结对帮扶关系,结合各区实际和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多种形式、富有特色、务实有效的交流合作活动。特别是充分发挥北京在文化、教育、科技、人才和产业发展等方面优势,为受援地妇女提供各方面培训,助推受援地区妇女造血能力培养和发展能力提升,激发受援地区妇女内生动力,增强自主创业、自我发展能力。
  周静强调,在座的各位姐妹,既有来自基层的专兼职妇女干部,又有当地创业就业女带头人;既是脱贫攻坚成果的受益者,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力军。通过这次培训,能进一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服务妇女群众和引领妇女发展的能力,增强驾驭市场、规避风险、市场营销、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发挥组织、动员、引导、带领广大妇女共同富裕的重要作用。周静给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者、传播者。二是强化理念,锐意创新,做服务妇女群众的贴心人。三是典型引领、示范带动,做引领妇女共同发展的表率。最后她强调大家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参加培训,做到真学、深学、爱学、会学,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实现好、体现好自己的人生价值,在脱贫攻坚和带领妇女共同发展富裕中展示实力、展现风采。
  本次培训班将通过集中学习、实地考察、现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程包括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解读、爱国主义教育、景观休闲农业发展,最美乡村建设与农产品品牌、现场教学、农村法律事务与法律援助、农村合作组织建设与财务管理、优秀女性创业经验分享等。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