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京津冀三地妇联扶贫协作推进会暨民俗旅游观摩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7-8-21 9:07:00   来源:市妇联妇女发展部   点击:
分享:

京津冀三地妇联扶贫协作推进会成功举办

 西城区、朝阳区妇联分别与张家口市张北县、康保县妇联签订对口帮扶协议

民俗旅游观摩交流活动

民俗旅游户专业技能比武

 

  为落实《京津两市对口帮扶河北省张承环京津相关地区工作方案》,巩固京津冀妇女协同发展取得的成果,推动三地妇联开展巾帼扶贫协作,鼓励发展以休闲农业乡村旅游为特色的绿色经济,共同推进三地民俗旅游企业进行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牵手帮扶,8月15-17日,京津冀三地妇联扶贫协作推进会暨民俗旅游观摩交流活动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圆满举办。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周静,西城区、朝阳区妇联主席和16个区妇联主管发展工作副主席以及从事民俗旅游行业的妇女带头人共3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8月16日上午,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召开了京津冀三地妇联扶贫协作推进会,河北省妇联主席贾玉英、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周静、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刘宝岐出席会议。会上,西城区妇联主席李高霞、朝阳区妇联主席蒋东燕分别与河北省深度贫困县张家口市张北县妇联、康保县妇联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共同约定落实《京津两市对口帮扶河北省张承环京津相关地区工作方案》的工作部署,通过区域合作,共享资金、项目、渠道等资源,进一步推动两地妇联、企业、巾帼创业带头人实现对接,促进两地妇女融合发展,更好地帮助贫困妇女脱贫致富。

  北京市绿山谷芽菜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桂琴代表北京作帮扶协作经验分享。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绿山谷公司发挥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和星创天地作用,在河北省霸州市、涿州市、涞源县、南皮县、康保县、丰宁县等地区建设百余亩育种基地,吸纳贫困妇女就业,帮助返乡妇女种植芽苗菜、发展庭院经济,年平均增加家庭收入5万元,引导当地妇女通过科技创新,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小康生活。天津市基层妇联代表、河北省创业妇女代表也进行了经验分享。

  推进会后,京津冀三地百余名与会人员参观了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和尚义县科技含量高、示范带动效应好、具有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潜力的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和巾帼乡村旅游示范点。经过观摩交流,三地从事民俗旅游的妇女代表将自身的创业经历和创业经验与大家分享,畅谈学习体会和感受,也找到了自身发展的思路,坚定了创业信念,增加了创业动力。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