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首都女性终身学习平台”开通

时间:2016-9-9 16:10:55   来源:市妇联组织部   点击:
分享:

 

首都女性终身学习平台启动仪式

启动“首都女性终身学习平台”

活动现场

 

  9月8日,由北京市妇联与北京开放大学共同开发的“首都女性终身学习平台”正式上线。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扬出席启动仪式,并启动“首都女性终身学习平台”。出席活动的还有北京市委副秘书长李必友,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兰霞,北京市教委委员黄侃,北京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沈玉宝、校长黄先开。

  为贯彻中央、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响应中国妇女十一大提出的“巾帼成才行动”计划,全面提高首都妇女的综合素质,加快女性成长成才,在北京市建设学习型城市的背景下,北京市妇联与北京开放大学共同开发“首都女性终身学习平台”,面向全市女性提供开放、灵活、丰富的终身学习服务。

  “首都女性终身学习平台”是首都女性终身学习的公益性平台,体现女性“一生+一身”的特点,为首都女性提供多元化学习服务。秉承让每位女性“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的建设目标,经过三年的建设,目前已开发“女性与发展”、“女性与权益”、“女性与家庭”、“女性与文化”、“女性与健康”、“女性与情感”6大板块课程。平台还聘请知名专家解析时事热点和社会关注焦点,研制开发了大众化、社会化、个性化的动画微课程、专家访谈、专家讲座、流媒体等课程,一期共建设220门课程,二期将开发110门课程及手机客户端,为全市各年龄、各层次、各领域女性提供事业、生活、发展等方面所需的教育服务。

  平台体现四方面特点,一是开放性和公益性,由政府出资举办,面向首都全体女性提供学习内容和学习服务;二是“平台性”,汇聚全社会优质教育资源为女性学习服务,搭建教育服务提供者和学习服务需求者之间的桥梁;三是“协同性”,由北京市妇联和北京开放大学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助力平台发展,并实现了与北京市民终身学习网“京学网”的互联互通。

  下一阶段,市妇联与北京开放大学将继续合作完善平台建设,加大课程开发,探索移动端学习,使“首都女性终身学习平台”不断满足妇女多样化学习需求,建立开放、兼容、共享的妇女终身教育体制机制,不断提高妇女职业规划,提升妇女素质,引导妇女关注学习、终身学习,做学习型女性,为首都发展凝聚巾帼力量。

  “首都女性终身学习平台”正式上线之前已开展试运行。启动仪式上,先行使用平台学习的部分学员代表分享了使用心得。

  参加活动的还有全国妇联宣传部、市教委、市妇联相关同志、16区妇联及开放大学分院的代表共百余人。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