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召开改革动员大会

时间:2016-12-30 17:55:00   来源:市妇联组织部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妇联召开改革动员大会

 

北京市妇联召开改革动员大会

 

  12月30日,北京市妇联召开改革动员大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兰霞对实施《北京市妇联改革方案》进行了动员部署。

  马兰霞指出,群团改革启动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妇联工作,对妇联改革作出了六点重要指示,为推进妇联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她要求北京市妇联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妇联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到深入推进妇联改革是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新形势下妇联组织增强“三性”、克服“四化”的内在要求,是妇联工作创新发展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北京市妇联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牢牢把握妇联改革的正确方向。

  马兰霞强调,北京市妇联改革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先进引领、坚持妇女为本、坚持问题导向,要准确把握市妇联改革八个方面的主要任务。着眼于增强广泛性和代表性,改进市妇联领导机构构成和运行机制;着眼于理顺优化职能,调整市妇联机关机构及事业单位设置;着眼于建设一支充满生机活力的干部队伍,改革市妇联机关干部选拔、使用和管理方式;着眼于扩大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做强基层、夯实基础;着眼于履行好服务大局与服务妇女的双重使命,巩固强化妇联组织基本职能;着眼于强化新时期妇联组织独特作用,拓展深化创新领域工作;着眼于构建“互联网+妇联”工作新格局,增强全媒体时代妇联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着眼于更有效联系服务妇女群众,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发挥妇女群众主体作用。

  马兰霞要求,推进全市妇联系统改革工作,一是要加强领导,保障改革有序推进。要在党组的领导下,落实改革责任,制定任务分解书,细化时间表、路线图,研究制定改革相关配套措施,确保改革责任到位、人员到位、落实到位。二是要凝聚共识,营造改革良好氛围。在改革中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一切从大局出发、一切从事业出发、一切从工作出发,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改革,做到局部利益服从全局利益、个人利益服从整体利益。三是要统筹兼顾,促进改革落地见效。把推进改革与落实党组确定的明年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不误,相互促进、相互提高。以改革为动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和创造性,有力推动各项工作,以严谨认真的工作扎实推进改革各项举措落地落实见成效。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常红岩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赵丽君、周静,副巡视员、组织部长孙凤兰出席会议。市妇联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