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搭平台立足顶层设计 谋发展共划巧娘融合

2016年北京市延庆区妫水女手工艺发展促进协会年会暨培训举办

时间:2017-1-18 15:50:50   来源:延庆区妇联   点击:
分享:

 

延庆区妇联举办妫水女手工艺发展促进协会年会

植物画培训

 

  近日,北京市延庆区妫水女手工艺发展促进协会2016年年会暨培训举办,会员代表共105人参加。区妇联主席卫洪英、区民政局副局长康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长赵跟弟作了题为“搭平台立足顶层设计谋发展共划巧娘融合”的工作报告。报告对2016年协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7年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还对2016延庆“妫水女”旅游手工艺品创新创意大赛进行了总结,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孙淑娟和王君玲分别代表巧娘和基层妇联主席作了典型发言。

  区民政局副局长康建国对协会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协会2017年在壮大队伍、提升会员水平,深入调研、研发世园、冬奥特色工艺品,整合资源、做大民俗工艺产业规模等方面提出新的要求。

  区妇联主席卫洪英做重要讲话。她强调,协会下一步工作要紧紧围绕我区世园会、冬奥会等系列绿色发展大事的中心大局,以服务全体会员和妇女群众的需求为目标,按照“党政领导、妇联牵头、部门配合、社会协同”的总体思路,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搭建更有利于妇女发展的平台。协会要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了解掌握各方面的政策资源,为会员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二是强化“妫水女”品牌,增强产品特色和市场竞争力。协会要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构建更加广阔的展销平台、加大手工艺品培训力度,使巧娘技术上水平、产品上档次,提高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份额。三是统筹协调形成合力,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各基层妇联要把巧娘工作作为全年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与妇联其他各项工作、与全区的中心工作统筹结合来抓,使之成为姐妹致富的平台。

  会后,协会特邀请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任、北京设计学会战略顾问、北京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宋慰祖、著名营销专家、央视智库专家李俊超、雪莲集团手工事业部经理刘昊等六位专家老师分别从“工艺美术的创新设计”、“新媒体时代的品牌与营销”、“不忘初心,重现民族传统工艺”等方面对会员进行为期两天的培训。

  为使2017年协会工作尽快融入到我区绿色发展大事中来,扎实推动我区手工艺品与世园、冬奥的有机结合发展,协会还专门聘请了世园办宣传处张静处长、职教中心辛金萍老师、郑江霞老师分别从世园知识、如何上好手工艺实操课及社交礼仪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编辑:utem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