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从百年党史、百年妇运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市妇联“学习营”参观“党史中的巾帼力量”等主题展

时间:2021-7-2 22:25:26   来源:北京市妇女发展研究中心   点击: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7月2日,北京市妇联“学习营”一行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伟的带领下,前往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参观“党史中的巾帼力量”“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展。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宋放陪同参观。
  “学习营”一行人于1日在庆祝大会现场和电视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首都妇女儿童工作者,“学习营”同志们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牢记在心中,落实到行动上。
  “党史中的巾帼力量”“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展由全国妇联精心策划举办,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6月25日,在“党史中的巾帼力量”“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展开幕式上,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和首都最美家庭代表向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捐赠了百户家庭接力绣制的党旗。
  “党史中的巾帼力量”主题展分为两个篇章,第一篇章为“党领导下的中国妇女运动”,聚焦百年妇女运动史中的重要时间节点、重要事件展开,展现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大妇女和妇女组织投身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贡献巾帼力量。第二篇章为“百位巾帼英雄模范”,集中展示建党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的113位具有特殊贡献和重大影响的女英雄模范人物优秀代表的突出事迹和感人故事,彰显党史中的巾帼力量。“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展主要呈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新中国成立后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涌现的小英雄以及先进典型代表的感人事迹,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从小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做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通过观看一张张丰富的图片、一幅幅详实的图表、一个个珍贵的实物、一段段生动的视频,“学习营”同志们在沉浸式学习中经历了一次初心的叩问和思想的洗礼,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妇女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享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巨大机遇,中国妇女事业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拥有无比广阔的发展空间、展现出无比光明的发展前景。信念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也凝聚起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的强大力量,观看展览之后,同志们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市妇联“学习营”今年5月成立,旨在推进市妇联从事研究工作干部常规学习的制度化、规划化,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妇联业务知识学习,以及综合知识学习,切实提升研究能力。开营以来,已经开展集中学习、参观展览等学习活动6次,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妇联重要精神,北京市重要精神,妇联工作等理论、业务、知识等内容。
  下一步,“学习营”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和党领导下的百年妇运史学习进一步走深走实;将不断深入挖掘百年党史特别是北京百年妇运史中的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坚定传承红色基因;将大力挖掘弘扬红色家风故事、新时代巾帼建功故事,宣传推动“四史”教育进家庭,坚定广大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与决心。同时围绕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服务保障2022年北京冬奥会等妇联重点工作开展学习研究。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