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致首都广大家庭的倡议书

时间:2022-5-25 9:19:24   来源:市妇联家庭儿童部   点击:
分享:
  当前,首都疫情防控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最后的胜利就在于再坚持的努力之中。家庭是做好疫情防控的最小单元和最强堡垒。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保持每日清零的状态,刻不容缓、以快制快,采取更加彻底的措施,防聚集、防松劲、防死角、防反弹,坚定抗疫必胜信心决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首都“家”力量,北京市妇联向全市家庭发出如下倡议。
  从严从快从紧落实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家庭防线。全市家庭要自觉遵守首都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主动做好核酸检测、接种疫苗、测温亮码、配合流调等防控工作,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不信谣、不传谣,自觉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日常防护措施,筑牢健康安全屏障。要深刻认识到“居家也是抗疫”,严格落实居家办公规范管理,坚持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不外出,不聚会、不串门、不出游、不扎堆,按要求把自己管好,守好自己一家的门,助力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头作用,凝聚同心抗疫强大合力。全市各级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等家庭典型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在严格落实居家要求、携手并肩抗击疫情、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等方面作表率,带动更多家庭识大体、顾大局,为首都疫情防控做贡献。要大力弘扬“邻里团结、守望相助”的家庭美德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立足社区实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关心关爱邻里特殊需求,用爱心传递满满正能量,营造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浓厚氛围。
  切实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高质量陪伴孩子共同成长。全市家庭要把抗击疫情作为家庭教育的生动教材,向少年儿童生动讲述党带领人民团结抗疫故事,注重言传身教,引导孩子在疫情防控这堂人生大课中汲取精神营养、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厚植家国情怀。要积极学习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掌握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和育儿知识,结合儿童暂停返校、居家学习实际,全面做好孩子居家身心健康调适,陪伴孩子进行亲子阅读、分担家务、居家锻炼,保障儿童在家校社共同护佑下茁壮成长。
  “六一”儿童节临近,广大家庭要以此为契机,积极参与线上主题活动,通过征文演讲、绘画音乐、科技体育等形式,展现少年儿童心向党、童心抗疫向未来的时代风采,引导孩子从小树立“强国复兴有我”的理想信念,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做好家庭疫情防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筑起首都抗击疫情的铁壁铜墙!
  北京市妇联
  2022年5月25日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