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致首都广大巾帼志愿者、志愿家庭的倡议书

时间:2022-11-24 11:20:59   来源:市妇联社会工作部   点击:
分享:
首都广大巾帼志愿者、志愿家庭:
  当前,社会面隐匿传播风险依然存在,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北京正在经历又一场新的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的大考。北京市妇联号召首都广大巾帼志愿者、志愿家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全面打赢疫情歼灭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一是引导树立必胜信心。广大巾帼志愿者、志愿家庭要积极向周边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普及科学防控知识,传播防疫一线的暖心故事,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只要我们按照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就一定能打赢疫情歼灭阻击战。
  二是倡导人人都是抗疫第一责任人。广大巾帼志愿者、志愿家庭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非必要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劝阻身边的违规行为,以实际行动为周边群众做出良好示范。
  三是为有需求的妇女儿童提供帮助。广大巾帼志愿者、志愿家庭要在遵守社区安排的前提下,了解妇女儿童和家庭的实际需求,聚焦有特殊困难的妇女、社区“一老一小”,协助社区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居家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家教辅导、心理疏导等服务。
  让我们行动起来,进一步凝聚巾帼志愿力量,汇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携手共进,共克时艰,为构筑首都巾帼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贡献每个人的智慧和力量!
 
  北京市妇女联合会
  2022年11月23日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