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各级妇联助力疫情防控进行时

时间:2022-5-5 9:41:57   来源:全国妇联女性之声   点击:
分享:
  当前首都疫情防控正处在最紧要关头。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北京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号召,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下沉基层一线,参与核酸采样、人员引导、秩序维护等,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着急上学的小朋友快来找我呀”“孕妈妈爱心通道”,4月28日一大早,在北京市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木樨园第二社区核酸采样现场出现了这样的手牌。
  “在上次核酸采样过程中,我们发现时不时就有带着小朋友的居民找‘大白’咨询,孩子着急上学快赶不上了,能不能提前采样。另外,我们注意到还有孕妈妈等候的身影,今天看天气预报气温比较低,所以我们提前准备了这样的手牌作为提示,优先为他们采样。”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其他排队的居民们也都非常理解这个做法。”
  北京市大兴区妇联积极和区卫生健康委沟通,重新梳理和整理了《新冠疫情期间孕产妇保健服务方案》,及时关注孕产妇需要。区妇联向20个镇街妇联、618个村社区妇联组织、近万名执委下发通知,动员组织各级妇联组织和执委,立足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宣传引领妇女和家庭保持良好心态。同时关注辖区内的孕产妇、困境妇女儿童、空巢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的需求,做好维权及心理护航。
  在北京市通州区通运街道,妇联组织巾帼服务小分队25人,妇联执委23人全身心投入人员排查、物资协调、安抚业主等抗疫工作中,对网格群内的住户咨询的问题进行在线回复解答。目前,管控区需要就医的人员,根据应急方案由社区上报街道民生办公室,后安排120急救车送至医院就诊,做出有温度的安排。
  通州区妇联负责人介绍,截至4月28日,妇联基层干部共摸排封控区内16名孕产妇、管控区内33名孕产妇,所属辖区领导班子均已制定紧急预案,保证24小时专人值班在岗,预留应急保障车辆和专职人员,针对极特殊情况急需就医的老、幼、病、残、孕开通绿色通道,由救护车进行点对点送医就诊。
  据介绍,通州区妇联组织了全区22个乡镇街道妇联共计3934名基层妇联干部参与一线防控工作;5783名巾帼志愿者率先示范、自觉行动,与各级妇联干部一起投入排查疫情防控等工作中。
  在北京市朝阳区,望京街道妇联广泛动员妇联执委、辖区企业妇女组织等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19名巾帼志愿者以4个小时为一个班次,参与核酸检测扫码、卫生消杀、运送物资等工作。
  在北京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这样的身影还有很多,她们心中有责、冲锋在前,成为战“疫”一线一抹闪亮的“巾帼红”。
编辑:llf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