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京蒙妇联2022年东西部协作工作对接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2-8-15 9:17:07   来源:市妇联妇女发展部   点击:
分享:
  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北京和内蒙古自治区协作双方的光荣任务。8月11日,北京市妇联、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在京召开京蒙妇联2022年东西部协作工作对接会。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一级巡视员周静,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芳及其他党组成员、副主席郭静丽、赵红军、仲玉霞,北京市妇联发展部、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门头沟区、通州区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北京市妇联与内蒙古自治区妇联签订了京蒙妇联2022年东西部协作意向书,北京市妇联、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向内蒙古自治区妇联捐赠20万元助学款。门头沟区、通州区妇联主席分别作帮扶协作经验分享。
 
  内蒙古自治区妇联主席王芳对2016年以来北京市妇联向内蒙古自治区妇女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妇联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京蒙协作工作情况,并就加大协调互通力度、加强创业就业服务合作、开展妇女人才培训、拓展消费帮扶渠道等下一步协作工作提出相关建议。
  张雅君对内蒙古妇联一行来京表示热情欢迎。她指出,京蒙妇联的协同合作是两地妇联组织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过程,今后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相关指示精神,在京蒙东西部协作的工作框架下,积极开展京蒙两地妇联及妇女的全方位、多领域合作与交流。要依托北京市京蒙帮扶项目资金,继续推动各区妇联与内蒙古7个盟市、31个旗县妇联加强务实交流合作;要依托妇儿基金会持续开展支援帮扶公益活动,动员社会力量,募集社会资金,积极资助低收入妇女和女大学生;要深化省级妇联组织间合作,在家庭、家政、权益维护等领域开展合作交流,携手前行,推动两地妇联、妇女在京蒙东西部协作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llf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