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2022-10-17 14:42:24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作大会报告。北京市妇联号召全市各级妇联组织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大会在北京市各级妇联干部和各界妇女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一起听听她们的心声吧!
  吕奕  北京市妇联办公室主任
  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感慨万千,激动万分!深刻感受到新时代这十年,在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下,我们伟大祖国铸就了激动人心的东方传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嘹亮号角里,在“强国复兴有我”的激扬乐章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杨金凤  北京市妇联组织部一级调研员
  回望过去,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取得的伟大成就,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展望新征程,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更加增强了我们的信心和底气,满怀希望,踔厉前行。
  作为一名党龄33年的妇联干部,下一步将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继续埋头苦干实干,做好本职工作,为事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董静  北京市妇联宣传部干部
  总书记在报告中深情讲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新时代的十年,我从校园走向工作岗位,既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对总书记的讲话有着切身体会。十载春华秋实,今朝再启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妇联系统的宣传干部,我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奋进姿态,立足本职工作,当好桥梁纽带,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践行者和不懈传播者。当前,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主线,积极投入到“首都巾帼最美”宣讲活动的筹备中,持续组织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推动在京华大地妇女群众中形成生动实践。
  刘泽乾  北京市妇联联络部一级调研员
  作为一名党员,我的心情无比激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胡宝丹  北京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部干部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千秋伟业,万里河山,伟大蓝图已经绘就。神州大地奏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激扬乐章。作为一名群团干部,让我们切实履行好引领服务联系职责,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
  白聪  北京市妇联发展部干部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倍感振奋。透过新时代10年来所经历的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严峻挑战,透过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发展进程,我看到了党和国家事业大踏步向前推进、大跨度向上攀升的决心和勇气。
  作为新时代的妇联干部,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重道远。接下来,我要认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的信仰,将学习走深走实,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崭新篇章的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丽丽  北京市妇联权益部干部
  金秋十月,天清气朗,我怀着庄严、敬畏、期待的激动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倾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报告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科学谋划了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我深有感触、信心满怀!党和国家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李萌  北京市妇联家庭儿童部干部
  报告回顾了新时代十年,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一路披荆斩棘、凯歌前行,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伟大成就和深层性、历史性巨大变革。报告中提到要“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总书记鼓励青年“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做善成”,作为妇联家庭工作战线的一名青年党员,我更加坚定信念和信心,也更加深刻感受到身上的责任和使命,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奋力开创事业新天地的伟大征程上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
  李静  北京市妇联社会工作部部长
  自十八大以来,我们经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入新时代、脱贫攻坚三件大事。中国消除了绝对贫困,为全世界消除贫困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开展前所未有的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巩固。党的二十大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发阶段的重要会议。作为一名妇女干部,我感到前进的方向更加明了,工作的干劲更足了,坚定了为妇女群众干实事、干好事的决心。特别是总书记讲的“确保党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让我们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北京妇女儿童公益志愿服务推进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李昂  北京市妇联机关党委干部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能够亲身经历这一历史时刻,感到十分欣庆、激动万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意蕴深远,十年砥砺奋进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新征程上踔厉奋发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作为青年党员干部,我们必须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李悦  北京市妇儿工委办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专门提到了妇联和妇女事业,他指出,“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我深受激励,倍感振奋。下一步,我们要全力以赴做好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好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工作机制,践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切实履行好引领服务联系职责,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
  魏乾坤  北京市妇女发展研究中心干部
  上午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由衷感到振奋和鼓舞。报告记录了新时代十年沉甸甸的成绩单,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引领和召唤我们不忘初心,满怀“强国复兴有我”的豪情和干劲,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力跑好属于我们的这一棒。作为一名妇联系统干部,我将深入领会和把握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和任务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领悟,以推动解决妇女和家庭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用心用情把每一项具体工作做扎实做深入,为推动妇女事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同心协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书写巾帼华章。
  周琴  北京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干部
  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10年的砥砺奋进,这样一种信念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
  韩梦晨  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干部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更加坚定党的领导是我们取得瞩目成就的一切原动力。报告充分彰显了中国对共建共享美好世界的担当,以及中国发展为世界带来的新机会。精神如矩,信念如磐,作为市妇联国际交流中心的一名年轻干部以及一名新党员,我更加坚定了做好妇女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我将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统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提升首都妇女在国际交流和民间外交中的作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宾莉 北京市妇女干部学校干部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聆听报告,自豪感与责任感油然而生。我们要始终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要牢记自己身上所承担的政治使命,以事业而非职业来认识理解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始终保持积极进取、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更好地履行职责,通过更多的努力付出,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开拓创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唯有矢志不渝、笃信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誓言。
  王云  北京市妇联离退休党支部书记
  收听(看)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既兴奋又激动,对未来的奋斗目标任务信心满满。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具有伟大的现实和历史意义的大会,大会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贯彻执行大会精神。踔厉前行,笃行不怠,作出一个老党员的贡献。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