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首都巾帼最美宣讲团
走进中国人民大学

时间:2023-3-30 9:17:58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3月28日下午,“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都巾帼最美”宣讲团走进中国人民大学专场宣讲活动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市妇联兼职副主席王易致辞并向宣讲员赠送《习近平走进百姓家》。
  王易在致辞中勉励在场师生们通过党的二十大代表的生动讲述,学习她们不畏困难、敢为人先的优秀品质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优良作风,发扬她们“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奉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国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人大力量。
  来自教育、科技、交通等领域的5位党的二十大女代表,结合工作经历和参加党的二十大的切身感受,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岗位建功、拼搏进取的奋斗故事。
  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校长芦咏莉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点,讲述了如何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要求落实到具体的教学实践中。她结合多年教育经历告语青年学生,教育工作者要认真研究中国式现代化的具体要求,从而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教育的使命任务。
  全国三八红旗手、首发集团高速公路收费员、“秋子服务”品牌带头人方秋子走出校门就到首发集团成为一名收费员。2012年正式推出了以她名字命名的“秋子服务”品牌。现在首发集团主线站点有22个“秋子服务示范岗”、3个“秋子服务示范站”,240名“秋子服务示范岗”员工。她寄语青年学生,工作岗位不在大小,只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工作做到极致,就一定会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
  全国三八红旗手、首钢集团技术研究院首席技术专家青格勒吉日格乐在科研一线工作了18年,为了降低炼铁系统的污染物和碳排放,她和团队经过近四年、500多次实验,最终开发出“消石灰生产超低硅碱性球团矿技术”,为国内钢铁行业碳减排提供了重要支撑。她用自己投身科研事业的经历,深情寄语学生,只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就必然能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北京公交集团第四客运分公司1路驾驶员常洪霞进入公交集团担任驾驶员28年来,已安全行驶52万多公里,运载乘客1000多万人次,无一事故、无一投诉。2019年,车队成立了常洪霞技师工作室,研发的操作规范逐步在公交集团推广。她告诉同学们,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赋予了每个人追梦、圆梦的机会,更加需要每一个人通过点滴付出和努力,汇聚起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
  北京市先进工作者、香山公园讲解员贾莉工作伊始既没有普通话等级证书,也没有经过专业系统形体训练。为了做好讲解工作,她走遍香山的角落,不断思考,不断练习。如今她带领的讲解团队编写讲词、撰写故事,不仅在香山讲,还走进了军营、校园、社区,传播红色文化。贾莉寄语同学们,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希望大家永不懈怠,答好新时代的答卷,让红色文化代代相传。
  5位党的二十大女代表敢于拼搏、勇于创新、在平凡工作岗位创造不平凡业绩的精神和情怀,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赢得了阵阵喝彩和掌声。在互动交流问答环节,从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悟到未来的工作计划,从工作思考到学习建议,党的二十大女代表们敞开心扉、坦诚交流、真诚互动,让学生们深受启迪和鼓舞。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宣讲会,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邃内涵。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响应党中央号召,自觉听党话、坚定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人民大学师生近200人参加宣讲活动。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