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时间:2022-11-1 9:21:32   来源:市妇联办公室、市妇女发展研究中心   点击:
分享:

  10月31日,北京市妇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以网络视频会形式召开。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市委、全国妇联工作要求,部署全市妇联系统学习贯彻工作。强调首都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有效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北京篇章而团结奋斗。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指路定向、主题鲜明、总揽全局、气势恢宏,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广大妇女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人民至上,筑牢联系服务妇女的工作生命线;坚持自信自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坚持守正创新,推进妇联工作和妇联组织建设创新发展;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坚持系统观念,更好服务大局、助力全局;坚持胸怀天下,不断夯实党的创新理论的群众基础。紧紧围绕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充分发挥北京教育科技人才资源丰富优势,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中拓展深化巾帼建功系列活动,引领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建新功,争做建设者倡导者奋斗者。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中助力保障和改善妇女民生,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靠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在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妇女急难愁盼,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中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切实维护首都政治安全、社会稳定。深刻认识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记“三个务必”,牢记群团组织政治属性,切实加强妇联组织党的建设,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和建设,紧紧围绕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推进组织有形化、活动日常化、服务常态化,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刻认识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最广泛地把广大妇女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妇联系统落地生根。坚持以上率下,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重中之重,同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大会报告和党章结合起来,紧密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紧密联系党的二十大对妇女儿童家庭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强化宣传引领,把握宣传基调,坚持正确导向,深入开展“巾帼大宣讲”活动,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二十大代表深入讲、妇联执委广泛讲、先进典型结合讲,推动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进家庭,广泛深入为广大妇女群众所了解和掌握。认真抓好落实,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切实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市委和全国妇联的工作要求,转化为首都妇联工作的实效。
  市妇联专兼职副主席、局级领导、全体干部及16区妇联干部和经开区妇工委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