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东城区妇联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暨巾帼建功标兵、巾帼文明岗表彰大会

时间:2019-3-8 10:45:30   来源:东城区妇联   点击:

活动现场

 

  3月7日下午,东城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暨“向国庆70周年献礼”——东城区巾帼建功标兵、巾帼文明岗表彰大会在77文创园剧场隆重召开。东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晖,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周静,东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汤钦飞,区人大副主任高丽萍,副区长赵凌云、刘俊彩,区政协副主席杜娟以及市妇女代表、区人大女代表、区政协妇女界别委员、区机关妇委会成员、街道妇联主管领导和全区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代表等200余名妇女姐妹欢聚一堂,共庆“三八”妇女节。大会由曹一楠主持。
  会上,汤钦飞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致辞,2018年东城区女性在推动城市更新改造、推进非首都功能疏解、提升文化软实力、加强城市服务管理、加快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绩。希望新的一年,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国妇女十二大的工作部署,不断深化改革,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能力,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以行动建功新时代,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在“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区”建设中实现自身发展。
  活动现场邀请了9名东城区2018年巾帼建功标兵和巾帼文明岗代表,分别围绕提升东城幸福感、彰显东城魅力和筑造东城新面貌三个主题讲述了各自岗位故事。东城区协调办东单站班长张俊鸣和东城区人民法院未成年人审判庭庭长助理罗兰分别从出行保障和法治保障出发,讲述了自己在工作中感人肺腑的经历和故事,让大家看到了女性在促进文明出行、提升生活幸福感以及彰显法律规则、传递司法温情等方面的贡献。永外街道党群工作办副主任辛桦、佳源公司工程管理部副经理尹玥、东城区环境保护局滕颖和青年湖公园管理处主任兼党支部书记陆萍,分别从棚改政策宣传、住房保障、环境保护、场地优化出发,讲述了各自在住房保障、改善民生、提升居住生活品质等方面的辛勤工作,她们坚持奋战在一线,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诠释了新时代女性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勇于超越、创先争优的昂扬风采。东四街道二条社区党委书记王莉、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东城分局企业监督管理科朱杨青和前门街道社区建设办公室科长刘轩廷则分别从疏解、整治、促提升出发,讲述了工作背后的不易和努力,展现了新时代女性勇挑重担、敬岗爱岗的精神风貌。
  随后,与会领导为今年受到表彰的20名“巾帼建功”标兵代表、东城区协调办东单站等20个巾帼文明岗代表领发了证书,并启动了2019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今年“三八”妇女节期间,东城区妇联还将继续开展送文化、送荣誉、送幸福、送法律、送岗位和技能、送家教等“六送”服务月活动,通过“六送”服务进基层,激励广大妇女做智慧女性、创美好生活、建和谐东城,为推动东城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