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通州区妇联举办“蓝色行动 让爱不孤独”主题活动

时间:2019-4-4 9:01:47   来源:通州区妇联   点击:

特教老师和心理治疗师进行认知治疗

北京康复中心主任讲解孤独症治疗注意事项

 

  近日,通州区妇联联合区卫计委、区残联、区妇幼保健院在通州妇幼儿童早期综合发展服务中心共同举办“蓝色行动 让爱不孤独”主题活动,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30多名小朋友和家长参与了活动。
  活动分为音乐治疗、感统训练游戏、认知治疗、集体绘画及专家讲座等内容,音乐治疗集体公开课邀请了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治疗系的老师们用吉他轻快地弹起歌谣,领着孩子们又唱又跳,让音乐的旋律带动孩子们的情绪,提高孩子们的感知能力。在感统训练游戏中,妇幼保健院的两位感统康复师带着孩子们进行特殊教育康复,指挥着孩子们做各种各样的游戏,有的由家长辅助来玩滑梯,有的则在老师的帮助下在独木桥上行走,感统训练游戏帮助孩子们提高与人交流的能力。认知治疗由妇幼保健院的特教老师和心理治疗师通过讲小故事的方法来引导孩子们对自己的眼、耳、口、鼻等感官系统的认识,在家长的帮助下小朋友们都顺利的完成了游戏。绘画教室里,在家长和老师的鼓励下孩子们用五颜六色的画笔在空白的风筝上绘制出自己想象的图案。专家讲座邀请到了北京康复中心主任为家长们详细讲解了如何干预孤独症儿童的治疗以及在治疗中的注意事项,并通过互动的形式为家长们答疑解惑,同时邀请了中医师为家长们针对孩子们产生的孤独症症状进行解答。此次活动对孤独症儿童进行系统的干预,可改善部分儿童的语言能力,提高沟通交流水平,从而提高儿童和家庭的生活质量。
  通州区妇幼保健院作为国家指定康复机构,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正式成立并启动了通州区儿童康复中心,该中心现设有现代医学康复、传统医学康复、理疗康复、特殊教育、康复护理五大方面,针对早期干预指导、肢体康复、智力康复、孤独症、心理行为康复等方面展开康复训练。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