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东城区妇联开展“情系儿童 情暖童心”系列关爱儿童活动

时间:2016-6-3 13:34:00   来源:东城区妇联   点击:

  为帮助单亲、贫困家庭的儿童快乐地度过“六一”儿童节,东城区妇联节日期间在全区各级妇联组织中开展了“情系儿童 情暖童心”系列关爱儿童活动。

  慰问辖区贫困儿童,表达组织关爱。东城区妇联积极争取北京妇女儿童基金会的项目支持,区妇联机关干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逐一深入自己所联系的街道,与街道、社区两级妇联主席共同入户走访慰问了17户单亲、贫困儿童的家庭,为困难家庭的儿童送去了节日的慰问金共计17000元。

  走访儿童教育阵地,关注儿童发展。东城区妇联副主席尹向敏代表区妇联分别走访慰问华丰幼儿园和体育馆路街道儿童之家--皮卡书屋,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和节日慰问金15000元。尹向敏希望皮卡书屋作为东城区示范儿童之家,能够继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通过绘本阅读、亲子故事会、儿童社会实践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服务更多辖区儿童和家长。多年来,东城区妇联持续关注幼儿教育,坚持走访慰问华丰幼儿园。六年来,区妇联为幼儿园小朋友送去学习用品千余件,慰问款近7万元。

  走进“太阳村”,传递爱与祝福。儿童节前夕,东城区妇联组织社区家长及儿童一行45人,带着满满的爱心及学习用具、衣物食品等急需的生活物资,来到顺义区“太阳村”,看望服刑人员的未成年子女,与那里的孩子们共度六一儿童节。一行人在接待处志愿者的引导下,观看了记录片、参观太阳村孩子们的生活居住区和花卉大棚。随后志愿者带领太阳村的孩子们与来自社区的小朋友一起游戏互动。活动结束后,社区家长和儿童纷纷表示要在珍惜幸福生活的同时,将爱心延续下去,带动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关心、关爱“太阳村”的孩子们。

 
编辑:utem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