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平谷区妇联实施“五到基层”联系点制度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1-7-22 8:43:10   来源:平谷区妇联   点击:
分享:
  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引导和激励机关干部履职担当、主动作为,进一步树立基层导向,重点工作在基层全面落实,不断强化基层基础和服务妇女群众工作的能力,平谷区妇联实施“五到基层”联系点制度,机关干部联系乡镇街道、村(社区)、社会组织、区直单位等43个,进一步发挥妇联干部作用,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到“五到基层”。
  调研深入到基层。机关干部深入到联系点70次,日常通过电话、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联系,调研摸排需求21个,有针对性地制定服务妇女民生需求的具体措施7项,并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14条,把基层妇联打造成妇女的“知心人”。
  资源整合到基层。积极整合资源,为妇女群众开展各类需求培训120余场,解决她们工作、生活上的困难,把基层妇联打造成妇女的“暖心人”。
  活动参与到基层。指导基层妇联组织开展志愿、宣讲、亲子活动50余场,积极了解最基层的活动动态,把基层妇联打造成妇女的“热心人”。
  问题解决到基层。深入联系点了解妇女群众遇到的具体问题,为南独乐河镇“妇女之家”创建解决资金短缺问题,扶助资金2万元;为3名因大病致贫的贫困妇女送去米面油慰问品和慰问金共计7000元;针对魏家湾村“妇女管家”技能提升需求,开展理发专项培训,在慰问百姓理发的同时进行有效沟通,实现未诉先办的目标;针对滨河社区“妇女单元长”需要增强法律知识,为她们进行《民法典》专项培训,向辖区妇女群众宣传贯彻落实法律知识;指导完成全区319个村、社区圆满妇联换届工作。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基层妇联打造成妇女的“贴心人”。
  典型培育到基层。积极挖掘培育出骆金凤、荣淑珍等12名妇女典型和“妇女单元长”“妇女管家”50余名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的典型,把基层妇联打造成妇女的“放心人”。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