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巾帼筑梦新时代、法润万家创平安”

人民网:2018年北京市妇女权益法律知识竞赛举办

时间:2018-11-30 14:27:34   来源:人民网   点击:
分享:

11月29日,2018年北京市妇女权益法律知识竞赛在西城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

  11月29日,由北京市妇联、北京市司法局联合主办的“巾帼筑梦新时代、法润万家创平安”2018年北京市妇女权益法律知识竞赛决赛在西城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经角逐,平谷区、东城区、西城区代表队斩获冠亚季军,顺义区、延庆区、密云区、大兴区、昌平区五支代表队获得优胜奖,标志着经由线上竞答、现场半决赛、决赛的竞赛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北京市妇联副巡视员刘玲、全国妇联权益部协调处处长于晓琼出席现场决赛活动。

11月29日,2018年北京市妇女权益法律知识竞赛在西城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

平谷区代表队获得本次知识竞赛一等奖。

  此次活动,围绕妇女权益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中国妇女十二大相关精神,以《宪法》为核心、以《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劳动法》、《反家庭暴力法》等为重点,同时涵盖了“平安家庭”建设的相关内容。在形式上采取了网上答题与现场比赛相结合的方式。各区妇联联合司法行政部门积极行动,在本地区通过竞赛、招募、选拔等方式组建出本区的参赛队伍。10月23日至11月16日期间, 通过北京妇女网、“北京女性”、“北京女性说法在线”公众号等渠道搭建了网上答题通道,近2.8万人参与了网上答题,达到了预热和普法的效果。之后,全市16个区的代表队通过现场半决赛, 8支队伍进入决赛。
  北京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选择在“11.25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和“12.4国家宪法日”之间举办法律知识竞赛,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平安家庭建设,增强妇女群众和全社会的法治意识,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重要方法。对依法维护好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成为国家意志、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有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通过活动,进一步夯实了普法效果,并把比赛环节作为一次传播法律知识、培养法治信仰的环节,再次掀起了妇女群众学法守法尊法用法的新热潮。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