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千龙网:北京开展2018年妇女儿童法律知识竞赛

时间:2018-12-1 9:50:41   来源:千龙网   点击:
分享:

日前,2018年北京市妇女权益法律知识竞赛决赛在京举办。

  日前,2018年北京市妇女权益法律知识竞赛决赛在京举办。经角逐,平谷区、东城区、西城区代表队斩获冠亚季军。
  整场比赛气氛热烈,竞赛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附加赛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平谷区、东城区、西城区代表队斩获冠亚季军,顺义区、延庆区、密云区、大兴区、昌平区五支代表队则摘获优胜奖。
  北京市妇联副巡视员刘玲表示,法律知识竞赛是深化平安家庭建设,增强妇女群众和全社会法治意识,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重要方法,也是弘扬宪法精神的重要举措。“其展现出代表选手的出色能力,同样也展现出妇女干部扎实的法律知识和过硬的竞技本领。”
  同时,刘玲希望全市妇女姐妹以大赛为新起点,将多元调解普法培训学到的法律知识、调解技巧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带领广大姐妹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妇联、北京市司法局联合主办,以“巾帼筑梦新时代、法润万家创平安”为主题,以《宪法》为核心,《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劳动法》、《反家庭暴力法》等为重点,围绕妇女权益保障相关法律法规,扎实开展“进社区进家庭到身边”法治宣传活动,将法治观念深植人心,使家庭更加和睦幸福,社区更加优美文明,社会环境更加和谐稳定。
  资料显示,10月23日至11月16日, 通过北京妇女网、“北京女性”、“北京女性说法在线”公众号等渠道搭建网上答题通道,近2.8万人参与网上答题,北京全市16个区代表队通过现场半决赛,8支队伍进入决赛。
 
 
日前,2018年北京市妇女权益法律知识竞赛决赛在京举办。
 
 
日前,2018年北京市妇女权益法律知识竞赛决赛在京举办。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