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领导接见出席中国妇女十二大北京团代表

时间:2018-10-25 16:28:11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小东讲话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淑敏介绍情况

交流发言

 

  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10月2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小东接见了北京市出席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北京市出席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60余人参加见面会。见面会由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淑敏主持。
  魏小东首先代表市委向大家光荣当选为中国妇女十二大的代表表示祝贺,他强调,妇女事业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九大再次重申“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为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指方向、定方针、提任务。
  魏小东对代表们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好中国妇女十二大的重要意义。他要求,大家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各级妇联组织动员引领亿万妇女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奋力建功新时代的重要意义。以出席这次大会为契机,学深吃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中国妇女运动的时代主题,为确保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团结务实、鼓劲奋进的大会,做出积极贡献。二是认真履职尽责,为顺利完成大会各项任务、推动新时代妇女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他表示,大家是首都千万妇女、各行各业女性的优秀代表,一定珍惜机遇,全力以赴,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忠实履行代表职责,把大会报告审议好,把妇联章程修改好,把新一届全国妇联执委会和领导班子选好,把千万妇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体现好,确保党中央意图顺利实现。同时,要紧扣大会主题,紧密结合首都实践,积极探讨如何更好地引导激励广大妇女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在推动首都新发展中主动作为、建功立业。三是模范遵守纪律,充分体现北京团的良好精神面貌。他强调,作为北京团代表,大家要始终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将出席中国妇女十二大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纪律表现上、在履职水平上、在精神风貌上,展示新时代首都妇女新风采。希望大家以首善的标准、良好的风貌、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为将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不断推向前进不懈努力。
  蔡淑敏介绍了北京市出席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主要情况。根据全国妇联代表条件、结构要求、代表产生办法,按照推荐提名、组织考察、确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选举等5个阶段,9月20日,北京市妇联十三届九次执委会召开,大会以无记名差额选举产生了北京市出席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代表60名,10月18日-19日,对代表进行了会前培训。代表组成覆盖范围广。涵盖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所、社会组织等,还有少数民族代表、归侨侨眷代表。代表整体教育程度高。代表平均年龄47.2岁,大学以上学历占100%,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代表占代表总数21.7%。代表人员先进性突显。代表中,近90%曾获全国劳模、全国“三八”红旗手或国家部委授予的先进荣誉称号,市劳模、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市“巾帼建功”及市各系统先进荣誉称号。
  见面会上,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易,京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显示与传感事业群、首席技术官组织、技术企划与管理中心中心长王丹两位代表做交流发言。她们从不同角度,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和特点,交流了如何发挥独特作用,更好尽职履责,贡献巾帼之力,一致表示要与全国代表一起共同谋划推进新时代妇女事业创新发展,展现新时代首都妇女的巾帼风采。
  接下来,60位代表将带着市领导的嘱托,带着全市1000余万妇女姐妹的期盼,履行好神圣的政治使命,讲好首都的故事。
编辑:shen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