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召开党组会议传达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时间:2018-11-6 13:52:44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11月5日,北京市妇联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淑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常红岩传达会议精神。
  会上,常红岩从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精神、大会概况、工作报告、章程(修正案)等对大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
  蔡淑敏对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作了部署。
  她指出,这次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奋斗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巾帼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率中央政治局全体常委出席中国妇女十二大开幕会,闭幕会后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亿万妇女的亲切关怀,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妇联组织的殷切期望,这使我们深受鼓舞、倍感鞭策,进一步坚定了为党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必将在新的起点上开启中国妇女运动和妇女事业发展新的征程。
  她认为,中国妇女十二大的胜利召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妇女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为做好新时代妇联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前进动力,是引领中国妇女事业开辟新境界、走向新胜利的纲领性文献。中国妇女十二大的工作报告,明确了新时代中国妇女的使命和担当,向各界各族妇女发出了“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号召,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她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这次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是首都各级妇女组织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抓紧抓实抓好,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会后,市妇联全体党员干部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推向深入,要在全市妇联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妇联系统干部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为首都妇女事业谱写新的辉煌贡献力量。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