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女干部学校举办初任妇联干部培训课程宣讲“小教员”培训班

时间:2019-12-11 15:59:15   来源:北京市妇女干部学校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妇女干部学校举办初任妇联干部培训课程宣讲“小教员”培训班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有关群团组织在基层治理和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精神,进一步落实妇联改革任务,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热爱妇女工作、具备履职能力、受到妇女信赖的妇女干部队伍,强化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新任专兼挂职妇联干部履职能力,12月4日-6日,北京市妇女干部学校举办了初任妇联干部培训课程宣讲“小教员”培训班。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韦江参会并做开班动员,16区基层妇联干部近8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邀请了中华女子学院教授、前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副所长刘伯红围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与社会性别主流化主题,从问题入手阐述了国内在社会性别认识上与国际上的差异,社会性别角色定型的具体事例,并针对如何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进行了探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社会工作教育中心主任刘庆龙从什么是社会工作、社会工作的相关理念和方法、妇联组织社会工作的运用三个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授。原全国妇联组织部部长张黎明围绕妇联历史沿革及《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解读、妇联工作与改革两个专题,结合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群团工作的最新论述,以及自身参与《章程》修改的实践经验,对章程的历次修改、妇联组织沿革的脉络、妇联改革的具体措施以及当前的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南京师范大学全国妇联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方向带头人,金陵女子学院教授熊筱燕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妇女儿童工作重要论述为题,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家庭生活实例,阐述了习近平“三注重”家庭思想的核心要义、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将对培训课程进一步消化吸收,将这些知识传达到基层的兼职主席、执委和挂职妇女干部中,帮她们找准工作切入点,在完成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为初任基层妇联干部的培训工作出一份力。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