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举办2017年度第一期初任妇联干部培训班

时间:2017-6-21 10:50:00   来源:妇干校   点击:
分享:

 

开班仪式

 

  6月14日至6月16日,北京市妇联第一期初任妇联干部培训班如期举办。全市16个区妇联初任妇联干部,包括专职、兼职、挂职的妇联干部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这期初任妇联干部培训班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认真落实《北京市妇联改革方案》重要精神的大背景下进行的。培训旨在使初任妇联干部,包括专职、兼职、挂职的妇联干部深刻领会中央和市委对群团改革的重要精神,进一步清理工作思路、找准工作切入点,更好地团结服务首都妇女群众。

  此次培训班的培训学员是初任妇联干部,根据“初任”这一定位,培训班有针对性地安排了妇联工作、妇女工作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及基本业务程序和职业素养的培训课程。培训班邀请了全国妇联权益部副部长张彦红为学员解读《中华妇女联合会章程》,市妇联副巡视员孙凤兰就群团改革背景下的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行讲解,市妇联宣传部负责人对市妇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了介绍。培训班还邀请到了国家信息安全专项舆情云服务项目组相关负责人,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数据、经典的案例为学员讲了“新网络环境下的新媒体大趋势”的课程。来自基层的丰台区方庄芳城园二区妇联主席以社区妇联换届及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为切入点,与大家分享了工作经验和感受。

  课程结束后,培训班及时组织学员进行小组讨论。学员积极参与交流讨论,认为此次培训班的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有理论政策解读,又有具体工作指导,还开拓了工作思路。大家表示,一定要把在培训班中学到的知识带回去,并将所学转化到实际工作当中,更好地履行引领好、服务好首都妇女的重要职责。

  7月初,北京市妇女干部学校将举办第二期初任妇联干部培训班,逐步提升专、兼、挂等妇联干部服务妇女群众的能力,使她们在实践工作中更好地适应新常态满足新要求。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