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第二期初任妇联干部培训班举办

时间:2017-7-17 10:22:00   来源:北京市妇女干部学校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妇联第二期初任妇联干部培训班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落实,以及更好地落实《北京市妇联改革方案》,7月10日至12日,北京市妇联第二期初任妇联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6个区妇联初任妇联干部,包括专职、兼职、挂职的妇联干部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课程设置在第一期的基础上,进一步调整课程针对性和提升培训的时效性,不仅安排了《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与妇联工作、妇女工作息息相关规章制度、法律法规、妇联干部应知应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的学习,并聚焦“改革创新”、“新媒体+妇联”、“微时代微生活”等关键词精心设计了培训内容。邀请到国家信息安全专项舆情云服务项目组副组长邹维,以“新网络环境下的新媒体大趋势”为题为大家带来了新媒体时代的视听盛宴。“传说中的女网警”--北京市公安局网安总队五支队副大队长、北京市妇联兼职副主席高媛,结合网警工作经验实际,以其独特的个人视角和感悟,与大家分享了“微时代微生活”带给我们的影响以及新媒体传递的“微力量”,并与在场的姐妹们交流分享了自己对在新媒体时代下更好的引领广大妇女群众的期望与思索。北京市妇联宣传部部长王芳从全市妇联系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概况出发,以图文并茂的讲解生动反映了市妇联宣传工作风貌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通过新闻宣传的视角,将市妇联系统工作全局落成了点,穿成了线,织成了网,让在场的初任职妇联干部对市妇联工作有了更加深刻清晰的认识和了解。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初任妇联干部创新组织妇女、服务妇女方式的能力和水平,发挥好联系、凝聚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找准工作定位、理清工作思路,坚持以“四个意识”做好首都妇女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两个贯彻、一个落实”;努力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在她们的工作岗位上形成生动实践、结出丰硕成果。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