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启动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工作

时间:2020-7-15 16:33:43   来源:市妇联办公室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启动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工作

北京市启动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工作

  7月13日-14日,北京市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启动式暨培训会举行。会议以远程网络形式进行,设朝阳主会场和10个分会场,来自16区、138个街乡和160个村居委会近200名调查员、督导员参加培训。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琳书面致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伟出席会议并做讲话。
  谭琳在致辞中指出,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展的首次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对于客观反映新时代妇女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深入了解妇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科学认识妇女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党和国家相关决策和妇女事业创新发展提供科学依据具有重要意义。她要求,各级妇联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深细实的工作态度,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培训及随后的入户调查工作。
  赵红伟对做好北京市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北京市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是一项需要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共同参与实施,上下联动、合作完成的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妇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认真完成妇女社会地位调查的重要任务;培训环节要做实、宣传环节要做广、入户环节要做细,确保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圆满成功。她要求,启动入户调查阶段,各位调查员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在保证健康安全的前提下高标准地完成任务。
  培训为期2天,课程涵盖CAPI系统调查、抽样与督导操作方法,教育、经济、社会保障、婚姻家庭、生活方式和法律认知等问卷重点内容,调查流程中问卷和数据保存、上传、修改和核对等注意事项。在培训过程中,调查员、督导员进行了现场模拟入户演练,最后进行了在线考试,考试通过后,将持证开展调查工作。
  培训会后,北京市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工作全面铺开,将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