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市妇联召开第三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北京市专家组研讨会

时间:2011-11-8 16:02:42   来源:市妇联研究室   点击:
分享:

  11月4日,市妇联召开第三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北京市专家组研讨会。市妇联副主席刘颖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政策法规室主任蒋永萍出席会议,由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多所高校院所及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组成的专家组成员参会。
  市妇联向与会专家传达了全国妇联对省市第三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报告撰写的最新要求。专家组成员分别介绍了各自负责的分报告撰写工作进度、报告框架及内容,并就前期数据分析和报告撰写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关注的热点进行了意见交换和深入讨论。
  蒋永萍同志对北京市数据分析和报告撰写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指导,肯定了第三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北京市妇联的组织工作,认为北京市妇联此项工作推进的速度和深度都处于领先水平。
  刘颖同志作总结讲话,全面布置第三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北京市下一步工作,强调了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的广泛性、权威性和追踪性。她要求专家组对数据要反复核实,分析检验,力求客观真实;强调报告撰写既要加强历史纵向比照,也要加强与兄弟省市的横向比较研究;更要结合北京市妇联工作重点,找出政策推动点,加强对家庭文化、性别文化以及老年女性等新问题的探索性研究,以进一步突出第三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对今后一个时期北京市妇女工作的指导意义,为首都妇女事业发展提供数据和理论支持。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