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市妇联举办第三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北京市专家组会议

时间:2011-9-27 9:51:09   来源:市妇联研究室   点击:
分享:


第三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北京市专家组会议


市妇联副主席刘颖讲话
 
  9月23-24日,市妇联召开第三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北京市专家组会议,全面部署第三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数据开发深度研究等工作。市妇联副主席刘颖到会并作讲话,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政策法规室主任蒋永萍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妇联研究室主任韩桂华主持。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多所高科校院所及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参会。
  会上,市妇联向与会专家介绍了第三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北京市前期工作的基本情况。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政策法规室主任蒋永萍结合调查的目的、意义、实施过程以及调查内容就如何进行数据深度开发、深入分析选题以及把握研究中的关键环节做好后续研究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与会专家各抒己见,围绕如何充分发掘和利用此项调查的数据资料,将理论研究与工作现实相结合,发挥其最大效能而展开深入讨论。
  刘颖同志作总结讲话。她指出,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是一项具有广泛性、权威性及追踪性的科学研究,对市妇联清晰描述全市950万妇女现状,创新社会管理模式,服务妇女民生的工作重点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强调,第三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北京市的后续研究工作要突出学术性、实践性、前瞻性和思考性,既要对调查所反映的数据和现象给出描述和理论解释,又要结合全市和妇联工作重点,找出政策推动点,通过回顾研究、比较研究等方式进行探索性研究,进一步突出第三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对妇女工作的指导意义,推动首都妇女事业发展。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