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首都女教授协会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20-9-2 10:35:17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分享:

首都女教授协会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出席会议并致辞

  8月28日下午,首都女教授协会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项昌乐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雅君指出,近年来,首都女教授协会致力于打造服务首都发展的“智库”、促进学科交流的“平台”、交流交往的“桥梁”、传递社会正能量的“纽带”,团结广大女教授践行立德树人崇高使命,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发挥了半边天作用,作为市妇联的团体会员,在推动首都科学发展和妇女事业进步、服务妇女民生、助力女大学生成长成才、促进首都妇女民间交往等诸多方面贡献了独特力量。她希望女教授协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引领女教授凝聚巾帼之志;努力打造女教授之家,凝聚女教授彰显巾帼之力;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激励女教授绽放巾帼之美。她表示,市妇联愿与协会深化合作,共享资源,联系和服务女教授群体,激励她们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发挥独特作用,言传身教、春风化雨,影响和带动更多女性在促进妇女全面发展的道路上同心同向、并肩前行,在谱写新时代首都发展的新篇章中,以智慧与热情描绘出当代知识女性的绚丽风采。
  郑吉春表示,希望协会把强化政治引领贯穿始终,把落实立德树人贯穿始终,把做好联系服务贯穿始终,把加强规范管理贯穿始终。同时,希望各高校党委高度重视首都女教授协会工作,加强日常指导和分会组织建设,做好工作保障。
  项昌乐表示,北京理工大学将全力支持首都女教授协会秘书处工作,更好地促进北京乃至全国教育和科技等事业的蓬勃发展,并期待首都女教授成为全国乃至全球女性率先垂范的先锋力量。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北京理工大学何海燕教授当选会长,北京大学宁琦教授当选常务副会长,北京体育大学马鸿韬教授当选监事长。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投票选举副会长11名、常务理事12名、秘书长1名,提名产生副秘书长1名。会上还宣读了首都女教授协会“女教授之友”“卓越贡献奖”名单。
  市妇联、市委教育工委、北京理工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协会72家理事单位近200名会员代表和20余位“女教授之友”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出席会议。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