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温暖留京人 北京市妇联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1-2-10 9:25:28   来源:北京女性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妇联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慰问环卫女工

慰问基层妇女群众

慰问家政服务员

慰问女干警

慰问援冀医护人员

各区妇联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

各区妇联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

  为助力疫情防控,让留京女性过一个特殊而又温馨的新年,春节前夕,市妇联开展“营造温暖之家 共享美好生活”走访慰问活动。为在京留岗环卫女工、家政服务员等留京过年妇女群体送去妇联“娘家人”的温暖和新春祝福。
  2月8日,市妇联领导来到北京环卫集团固废物流公司,该公司承担着北京部分城区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的收集、清运、分选、压缩、转运工作,以及大部分医疗废物的清运任务。春节期间,该公司外省来京女职工基本留京过年。市妇联领导看望了环卫女工代表,送去羽绒服等暖心物资。市妇联领导还来到四川省驻京办妇女之家,慰问餐厅工作人员、保洁员等留京女性代表。四川(北京)妇女之家主要服务在京川籍女性农民工,目前登记在册川籍妇女近万人,是川籍在京女性交流、互助、成长的温暖家园。
  市妇联借助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平台,为援冀医护人员家庭、大兴核酸检测医务人员和顺义区医学集中观察点儿童送去暖心物资。各级妇联组织发挥“联”字优势筹集资金或物资,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市妇联还立足家庭阵地,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联动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家长学校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推出“新蕊云课堂”“最美我的家”专题片“最美家庭云宣讲”等丰富的线上家教家风主题服务资源,各级妇联组织因地制宜开展“文明餐桌家更美”“小记者行动”“携手宝贝运动”等亲子活动,着力让首都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
  故乡是家、北京也是家。在春节到来之际,市妇联向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发出温馨倡议:号召大家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积极响应号召,留京过年;做好安全防护,健康过年;加强亲人陪伴,温暖过年;善用网络云端,文明过年;关爱留守群体,互助过年;坚定抗疫信心,平安过年。号召广大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巾帼家政服务企业、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多种方式为身边留京过年的妇女儿童送去关心关爱。鼓励女性社会组织创新开展云科普、云游览、云相亲、云课堂等活动,丰富留京人员生活。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