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两岸情 中国梦”——京台姐妹共唱友谊歌联欢活动举行

时间:2013-4-18 14:37:59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分享:


在京台胞舞蹈队表演节目


高雄市长青学苑合唱团

北京港澳台侨姐妹合唱团

中国传媒大学女教授合唱团
 

  4月16日,“两岸情 中国梦--京台姐妹共唱友谊歌”联欢活动在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北京市妇联、市台联和台湾中华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北京港澳台侨妇女联谊会、首都女教授协会、台湾高雄市长青学苑合唱团承办。市台联副会长高峰,市外办副巡视员、北京港澳台侨妇女联谊会副会长向萍,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玲出席了此次活动。100余位台湾姐妹、在京台胞和首都教育界、文艺界女性欢聚一堂,共唱友谊歌。联欢活动由市妇联联络部部长於丽萍主持。
  陈玲向参加活动的台湾姐妹、在京台胞和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问候。她向来宾介绍了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面向社会提供公益服务,展示工作成果方面的窗口和平台作用;市妇联在妇女权益保护、推进妇女创业就业、促进社会和谐、扶助弱势群体、促进社会和谐方面发挥的“稳定器”、“孵化器”、“调节器”、“助推器”和“聚力器”功能。她表示,市妇联始终积极致力于促进海峡两岸的民间交流,与台湾各界妇女建立了广泛联系,结交了许多知心朋友;希望京台两地姐妹增进交流,携手同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开创两岸和平、稳定、繁荣的美好生活这个最美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联欢活动由在京台胞舞蹈队富有节奏的开场舞蹈《韵律恰恰》中拉开帷幕。随后,来自台湾的高雄市长青学苑合唱团演唱了《勿忘我》、《相思雨》、《掌声响起》、《夜来香》等经典曲目,抒发了台湾同胞对祖国和台湾的深厚情感。北京港澳台侨姐妹合唱团和中国传媒大学女教授合唱团也分别演唱了《鼓浪屿之波》、《纺织姑娘》、《含苞欲放的花》、《青春舞曲》、《瑶山夜歌》、《送别》等传统歌曲,曲声悠扬,情深意切,洋溢着浓浓的同胞情和姐妹谊。著名京剧演员刘桂欣表演的京剧《赤桑镇》选段、著名魔术师刘玉华奉上的精品魔术更是精彩纷呈,台湾籍国家一级话剧演员高倩即兴朗诵了台湾诗人于光中的《乡愁》为联欢活动增添了亮点。
  一个半小时的联欢活动转瞬即逝,当《友谊地久天长》的旋律响起时,全场人员一同放声高歌,充分抒发着内心的情感,现场的气氛达到了最高潮。此刻,大家紧紧相依,心手相连。此刻,我们都是一家人,共筑中国梦。 

编辑:zoom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