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市政协社法委妇女儿童工作小组听取市“十二五”妇女儿童规划实施情况通报

时间:2013-10-22 16:02:59   来源:市妇儿工委办公室   点击:
分享:

市政协社法委妇女儿童工作小组听取市“十二五”妇女儿童规划实施情况通报 

市政协社法委妇女儿童工作小组考察通州区张家湾镇中心幼儿园
 

  日前,市政协社法委妇女儿童工作小组听取了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关于市“十二五”妇女儿童规划实施情况的通报。市政协社法委妇女小组组长、市妇联副主席陈玲主持会议。
  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周静全面介绍了市“十二五”妇女儿童规划实施情况。“十二五”时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以妇女儿童发展为本,以促进妇女儿童发展与首都经济社会同步发展为目标,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政府职能,构筑“五个体系”,即强化部门职责,构筑规范运行的组织体系;强化制度建设,构筑切实可行的政策体系;强化优先配置,构筑全面有效的物质支持体系;强化宣传导向,构筑影响广泛的舆论体系;强化首善意识,构筑适度普惠的社会保障体系,切实保证“十二五”妇女儿童规划的顺利实施。“十二五”妇女儿童规划共提出的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经济、妇女儿童与教育、健康、社会保障、法律、环境等七个领域39项主要目标、105项支持性指标和89项策略措施,经过近两年的实施,七个领域中的关键性指标趋势向好、成果显著。据2012年监测统计数据显示,市级妇女儿童规划170项监测统计体系中的48项重点监测指标,41项达到“十二五”妇女儿童规划目标要求,截至2013年6月30日,市级妇女儿童规划重点监测指标44项已达标。
  女委员们分别就提高婚检率、降低出生缺陷、两癌筛查检查困难人员救助、义务教育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市政协社法委主任吴玉华在讲话中指出,希望政协女委员多关注、关心、了解全市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现状和妇女儿童工作的方针政策,进一步摸清社情民意,真正反映妇女儿童的利益和诉求。
  通州区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李亚兰介绍了通州区发展概况及“十二五”妇女儿童规划实施情况。政协女委员们还参观了通州区张家湾中心幼儿园。
  市妇儿工委办公室、通州区妇联、妇儿工委办公室有关领导近30人一同调研。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