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市妇联党组书记马兰霞围绕“三严三实”讲专题党课

时间:2015-6-1 10:05:48   来源:市妇联组织部、机关党委   点击:
分享:


市妇联“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5月29日下午,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兰霞以“深入学习践行‘三严三实’ 以良好的作风推动新时期首都妇女事业创新发展”为主题,为市妇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近90人参加学习。
     马兰霞在党课中强调,这次党中央部署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着眼于进一步解决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的基础上,把作风建设的焦点进一步对准党员领导干部个人。专题教育注重从价值观、行为规范等方面对作风建设提出新要求,把准了作风建设的命脉,抓住了改进作风的关键。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对于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马兰霞指出,按照中央、市委和全国妇联的要求,践行“三严三实”,要立足修身做人这个根本,要把握好“用权”这个核心,要担当起谋事创业的使命,要切实增强“律己”意识。“三严三实”的着力点就在“严”和“实”上。“严”字当头,“实”处入手,“实”上着力。“三严三实”的要求,抓住了领导干部修身做人的根本,划定了为官用权的红线,切中了干事创业的要害,为新时期党员干部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树立了明确的标准,是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担当使命责任的必然要求。
     马兰霞强调,作为妇联的党员干部,要正确理解“修身”、“做人”,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正确理解“三严”,特别是“严以用权”,党交给妇联最重要的权力,就是为广大妇女群众服务的权力,要把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作为根本出发点,用心感知妇女群众的冷暖,贴心为妇女群众服务,让妇女群众从我们的服务中有更多获得感。要正确理解“三实”中的“实”,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中对群团组织的总体要求,对照党和政府赋予妇联组织的工作职能,认真查找自己在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上存在的问题,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去谋事、去创业。要通过调查研究,真正搞清楚妇女发展与维权面临的突出问题、基层妇联工作和妇联组织建设状况。在调查研究基础上,聚焦妇女所急、党政所需、妇联所能,科学谋划妇联工作长远目标和阶段性任务,拿出切实可行有效的措施和办法,一张蓝图绘到底,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行动,取得妇女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工作成果。
     马兰霞指出,面对首都经济发展新常态、党对妇女工作的新要求、妇女群体的新特点,作为首善之区妇联的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专题教育为契机,紧密结合首都妇女工作和妇联组织创新发展实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努力把首都妇女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在勤奋学习中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妇女群体的新变化新特点,在推动加强和改进妇联工作上狠下功夫;要在担当责任中转变工作作风,要有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有直面矛盾的进取意识、有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要在推动发展中切实提高政治把握力、系统思考能力、研究解决问题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做好妇女群众工作能力。
     马兰霞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贯穿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妇女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妇联组织肩负的新责任和建设首善妇联组织的工作标准,对照郭金龙书记党课中提出的当前我市领导干部存在的“不严不实”表现,严肃认真的查找自身“不严不实”的表现,充分认清“不严不实”的危害,着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她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坚持首善标准、坚持以上率下、坚持从严从实,做到“五个结合”,确保专题教育扎实有效推进,为首都妇女工作注入强大动力。她勉励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加强修养,勤奋学习,敬业奉献,严格自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良好作风凝聚妇联干部的智慧和力量,为推进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zoom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