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首都女教授协会北京林业大学分会成功举办植物生物女科学家校园行活动

时间:2016-11-2 9:00:00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分享:

 

活动现场

 

  10月31日上午,首都女教授协会北京林业大学分会在林大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植物世界尽芳菲,相约北林赏菊时”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校园行大型公益科普活动的开幕式。北京市妇联联络部相关负责人和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宋维明、党委副书记全海、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分会会长夏光敏、首都女教授协会北京林业大学女教授分会会长戴思兰共同参加了开幕式。

  宋维明在致辞中对参加“校园行”的女科学家们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支持北林女教授协会工作的市妇联表示感谢,他希望与会的女科学家、女教授们和林大共同努力将此次活动成果转化成学校教育教学的育人资源、科研创新的学术资源和支撑发展的智力资源,培养更多植物生物专业的拔尖创新人才。

  夏光敏对“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校园行”近年来的系列活动进行了成果展示。戴思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北林女教授协会的基本情况和此次活动的具体安排。

  市妇联代表对北京林业大学女教授协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女教授们在首都妇女事业、在北京经济社会发展中树立富于时代特色的首都高知女性良好形象,在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新征程上谱写更加绚丽多彩的篇章。

  开幕式上,参加此次活动的16位女科学家受聘为北京林业大学“青年学生成长导师”。本次活动历时三天,北林大女教授协会将带领女科学家们参观北林大的植物科研成果展,并深入相关学院进行交流座谈。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