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主管社会组织党员群众代表走进市妇联党课课堂

时间:2021-6-28 8:52:31   来源:市妇联社会工作部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妇联主管社会组织党员群众代表走进市妇联党课课堂

  6月25日上午,北京市妇联副主席韦江走上讲台,一堂“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的主题党课在北京市妇女干部学校举行。北京市妇联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红爹”之家党支部、北京妇女儿童社会服务发展促进会、北京悦英新女性成长促进中心、北京公益绿主妇等社会组织的党员群众代表和市妇联组织部、基层组织建设部、妇女干部学校的同志们参加了党课。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党课,韦江从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四大挫折、四大转折,到确立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一步步地把大家的注意力引导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列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上来,生动地诠释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课后,同志们反应强烈,市级优秀党建活动品牌“我是党员,我在一线”的创立者张功荣表示,被今天的党课“圈粉”了,党课让普通党员不仅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中听出了艰难困苦、砥砺前行、百折不挠、不忘初心,更听出了“挫折即是转折”的哲理和“危”与“机”的辩证关系,理解了毛泽东主席“最后的胜利就是在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的名言,理解了“学党史、悟思想”的“悟”里的多层含义,即从党史中汲取营养,从党史中学习工作方法,从党史中学习生活智慧,从党史中学习做人、做事,通过妇联主席讲党课的形式,把党课讲到普通党员的心坎上、讲到党支部的活动中、讲到为广大女性办好事、办实事上来,这样的党课大家都说好。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