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暨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培训会

时间:2021-9-16 18:01:00   来源:市妇联机关党委(党建工作部)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妇联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暨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培训会

  9月14日上午,北京市妇联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暨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培训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二级巡视员李祥富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指导组副组长屈澄、联络员杨强莅临指导。
  会议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下半年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进行了部署,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机关党的建设、加强作风建设等工作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家庭儿童部、妇儿工委办、妇女国际交流中心三个党支部就上半年支部特色和亮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张雅君同志对机关党委上半年的工作,特别是庆祝建党100周年服务保障工作中各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各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现场点评,希望各党支部打造好支部品牌,扎实推进各项任务完成。
  针对如何进一步提高市妇联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她提出明确工作要求:一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体现到全会工作和机关党的建设的方方面面,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面向妇女群众的“四史”宣传教育,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首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机关党委、党支部、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要形成合力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四是不断推进作风建设,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持续纠治“四风”,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营造风清气正、充满正能量的政治生态。
  最后,张雅君强调,推动市妇联机关党建工作需要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推进党的机关建设,努力打造让市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后,由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杨云成副教授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章进行了专题培训,从党章是必修课和第一课、党章的基本内容、严格遵守党章规定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和辅导,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章》的理解和认识,对提升党务干部工作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会议由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韦江主持,市妇联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工会委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和培训。
编辑:llf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