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召开十四届六次常委(扩大)会暨区妇联主席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2-7-21 9:03:04   来源:市妇联办公室   点击:
分享:
  7月20日,北京市妇联召开常委(扩大)会暨区妇联主席工作推进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国妇联十二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韦江主持会议。
  会上,韦江传达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国妇联十二届五次执委会议工作部署,市妇联兼职副主席马燕、常委孟丽红、朝阳区妇联主席苏静、丰台区妇联主席董明月、平谷区妇联主席徐桂敏、密云区妇联主席王大捷作了交流发言。市妇联分管领导就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妇联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和全国妇联坚强领导下,牢记首都工作关乎“国之大者”,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突出首善标准、对标对表,强化上下联动、同向发力,推动首都妇女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下半年我们将喜迎党的二十大。全市妇联系统要紧紧围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对标对表市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重点从四个方面做好下半年工作。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推进“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活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系统联动,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氛围。二是要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打造专业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队伍,加强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建设,构建“114N”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体系,推进家校社协同育人,精准服务家庭所需,促进家家幸福安康。三是要胸怀“国之大者”,继续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拓展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创新创业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带领广大妇女在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中发挥作用。四是要把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和关爱服务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
  会议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进行。市妇联十四届常委、兼职副主席、局级领导、各区妇联主席,以及机关各部室和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llf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