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召开区妇联主席工作会议

时间:2023-3-20 9:07:26   来源:市妇联办公室   点击:
分享:
  3月16日,北京市妇联召开区妇联主席工作会议。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韦江主持会议。
  会上,东城区妇联主席吕绘、西城区妇联主席王晓谦、丰台区妇联主席董明月、顺义区妇联主席肖雅文、昌平区妇联主席颜梅、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妇联专职副主席明黎、北京市快递行业妇工委主任黄立群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将召开中国妇女十三大,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妇联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重点从六个方面做好2023年工作:一是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下功夫,着力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妇女人心,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开展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着力团结妇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三是在深化家庭工作上下功夫,持续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深入实施,创新深化“114N”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体系,深化家庭关爱服务,着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四是在用心用情联系服务上下功夫,做好妇儿规划中期评估,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紧扣急难愁盼提供关爱服务,着力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五是在防范化解风险上下功夫,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维权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着力维护妇女领域政治安全。六是在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上下功夫,着力深化妇联改革和建设,把网上妇联建设作为重要内容,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市妇联班子成员、局级领导、各区妇联主席,市直机关妇工委、经开区妇工委、行业协会商会妇工委、快递行业妇委会负责人,各高校妇联负责人,互联网企业美团、微博妇联负责人,市妇联机关各部室、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