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举办首都巾帼志愿服务展示活动

时间:2023-12-5 9:11:25   来源:市妇联社会工作部   点击:
分享:
  12月3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展现首都巾帼志愿者和志愿家庭风采,引导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当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鼓励志愿者积极发挥作用,参与首都基层社会治理,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北京市妇联联合首都精神文明办、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举办“巾帼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暖万家”——首都巾帼志愿服务展示活动。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出席活动并致辞,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丁蕾、北京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杨宝山、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通过视频展播、事迹宣讲、现场访谈、诗朗诵、情景再现、小合唱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示近年来首都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成果。
  在现场,巾帼志愿者代表讲述了她们各自的志愿故事,怀柔区的解佳欣因为被孩子失望的眼神所刺痛成长为巾帼科普志愿者,朝阳区的赵敏在成长为巾帼家教志愿者之后将科学的教育理念播给身边的妈妈们,以薛冰律师为代表的首都女律师组成了巾帼维权志愿服务队克服各种困难将法律知识送到千家万户,来自房山蓝天救援队的陆伟讲述了在2023年北京特大暴雨期间参与抗洪救灾的感人故事。
  来自丰台区的王誉晓、王誉衡小朋友与苗长宝老人共同将首都志愿服务特色——志愿家庭工作以情景再现的方式搬上了舞台,来自红爹之家妇女儿童志愿服务促进中心的“红色少儿艺术团”朗诵了“我是小小志愿者”。
  来自社区一线的巾帼志愿阳光站站长们介绍了“妇友人情味儿”首都巾帼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的开展情况。
  活动最后,由大兴区巾帼志愿者代表演唱了2022年全国十佳“巾帼志愿者之歌”优秀歌曲《半边天的承诺》。
  张雅君主席在致辞中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当前,巾帼志愿服务日益成为志愿服务事业一支重要力量,继承和发扬北京冬奥会期间、抗击新冠疫情期间积极奉献、敢于担当的优良作风,立足社区、面向家庭、扶危济困、守望相助,特别是在今年的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中,巾帼志愿者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能服务,会服务,成为守卫家园不可或缺的“她力量”。新征程上,广大巾帼志愿者应不断增加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能力,一如既往践行志愿精神,聚焦“一老一小”积极投入志愿服务,在宣传宣讲党的理论政策、巾帼科普、巾帼家教、巾帼维权等妇女儿童和家庭关切的领域作出新的贡献。
  她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始终致力于当好巾帼志愿者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一要不断加强巾帼志愿服务工作体系建设。强化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指导,加大对志愿服务组织的培育扶持力度,开拓专业化志愿服务领域,精心谋划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强大志愿服务宣传力度。二要不断加强巾帼志愿服务保障。深入推进“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阵地建设,为巾帼志愿服务开展提供场地和设备支持。加大巾帼志愿服务经费投入,通过购买服务等方式支持志愿服务项目实施。积极探索志愿服务激励方式,不断培训提升巾帼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加强对巾帼志愿者的关心关爱,让她们在服务过程中感受到妇联组织的温暖。三要不断加强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将志愿家庭服务队建设作为重要任务,拓展吸引更多家庭积极参与。深入挖掘志愿服务资源,推动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积极组建巾帼志愿服务队伍。提高巾帼志愿服务工作的管理服务水平,加大培训交流支持,提高巾帼志愿服务的组织、策划、品牌建设能力。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