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致全市巾帼志愿者和志愿家庭的一封信

时间:2022-5-20 10:36:16   来源:市妇联社会工作部   点击:
分享:
  新冠疫情反复,北京多地出现确诊病例,全市巾帼志愿者和志愿家庭全情投入,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但目前首都疫情仍处于胶着状态,社会面仍可能存在隐匿传播风险。北京市妇联号召全市广大巾帼志愿者和志愿家庭再接再厉,进一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踊跃投入到抗疫志愿服务中,为阻击疫情持续贡献巾帼力量。
  一、宣传倡导,弘扬抗疫正能量
  向广大家庭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引导居民主动接种疫苗,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带头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规定和要求,减少非必要外出,科学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防范交叉感染;及时了解官方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以乐观心态带动身边群众,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二、立足实际,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广大巾帼志愿者和志愿家庭要积极响应各级组织号召,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防控排查、扫码测温、核酸检测、咨询引导、物资配送等志愿服务中积极作为,主动奉献。
  三、聚焦家庭,开展“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家庭互助”志愿服务行动
  发挥巾帼志愿者和志愿家庭优势,关注社区困难家庭、儿童、孕产妇、居家隔离人员的特殊需求,关爱抗疫一线人员家庭,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消除后顾之忧,在社区营造出“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家庭互助”的良好社会氛围。
  各位巾帼志愿者和志愿家庭的朋友们,让我们手拉手、肩并肩,继续坚持、坚守,不松懈、不松劲,坚定必胜信心,与抗疫一线的战士们一起,合力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北京市妇女联合会
  2022年5月20日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