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怀柔区妇联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党史教育学习活动

时间:2021-4-30 10:12:06   来源:怀柔区妇联   点击:
分享:
怀柔区妇联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党史教育学习活动
怀柔区妇联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党史教育学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推动全区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凝聚起建功“十四五”、奋斗新征程的强大巾帼力量,4月28日,在怀柔区妇联的指导下,北京丝路向阳文化“妇女之家”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马兰基地的共产党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春叶及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以及各镇乡街道妇联专职副主席,妇联联合党支部成员、两新组织“妇女之家”代表等共计90余人实地聆听了宣讲。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北京丝路文化展示的党史故事文化长廊——以“燃烧”为主题的刘玉林革命活动纪念展,党员干部肃立致敬,瞻仰革命先烈事迹,在北京丝路文化”妇女之家“负责人杨建颖的讲解下,大家观看了珍贵书籍、影像照片等原始资料,聆听了怀柔籍革命英烈刘玉林在战火纷飞年代,用血肉之躯挺起中华民族钢铁脊梁的感人事迹和英勇战斗的光辉历程,了解英烈精神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
  忆往昔,峥嵘岁月镌刻奋斗华章,此次宣讲活动邀请到原中国人民解放军马兰基地副政治委员刘思刚少将主讲马兰基地共产党人的动人故事。刘将军围绕马兰基地党员们履行使命的责任、艰苦奋斗的精神、默默奉献的品格、奋斗与付出等方面进行了情真意切的宣讲,声情并茂的讲述了程开甲、欧阳晓平、林俊德、郭永怀、刘玉君等老一辈核试验专家用鲜血和生命履行“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诺言的光辉事迹。在他的讲述中还原了那个将初心与毕生追求奉献给祖国、无悔青春的感人画卷,在眼前跃然呈现了一批又一批科研工作者义无反顾的来到马兰基地这片热土,为着国家的科研事业奉献毕生乃至生命的感人故事。他们不畏条件艰苦、不怕隐姓埋名、十几年如一日深耕于祖国科研工作的最前沿,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用自己的初心与使命为祖国的科研事业奉献着毕生。
  “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忠诚使命重于一切,党的事业大于一切”这是马兰的理念,也是每名共产党员的座右铭。他们中:有在火热年代为科研事业奉献一生,用自行车手表制作的压力制作仪器,跟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的林俊德将军,哪怕身患重病、哪怕眼睛失去光感依然用顽强的毅力,坚持整理珍贵资料文案,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他的感人故事让现场听众无不落泪感动;他们中有钻探大队大队长刘玉君与他的核实验钻探取样模范团,默默为事业做贡献;他们中为了大家舍小家,夫妻团圆在“夫妻树”下的温情故事......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让大家再次感受时代楷模的同时,更感受到秉承着奉献精神的马兰基地党员们奋斗开拓的信念和情怀。在场人员无不为马兰基地共产党人“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付出的巨大牺牲所打动,很多同志从始至终含着热泪听完这个报告。
  随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围绕“和平与利剑”“如何看待国家利益和个人利益”“平衡奋斗、奉献与享乐”开展讨论。大家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纷纷表示:“听了这个精彩报告,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正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宝贵的马兰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的滋养,才换来了今天和平安定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一步一个脚印地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基本要求,在岗位履职尽责上大显身手,在回报社会、为群众办实事上尽心竭力,在提高自身素养上走在前列,为怀柔科学城建设建功立业。”军旅书法家为活动书写了传承红色精神的字帖。
  下一步,怀柔区妇联还将充分发挥巾帼宣讲团的作用,组织各行业妇女姐妹们,学习宣传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以“最美巾帼奋斗者”的足迹,走进家庭、走到妇女姐妹身边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宣讲,引导全区广大妇女姐妹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引领带动更多妇女姐妹把对党的崇高信仰和满腔热情转化为巾帼建功新征程,共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实际行动中来,为加快构建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贡献巾帼力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