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通州区女性宣讲团首场宣讲活动启动

时间:2021-7-1 10:52:31   来源:通州区妇联   点击:
分享:
通州区女性宣讲团首场宣讲活动启动  区妇联主席带头讲党课
 
  6月30日,通州区妇联主席讲党课暨“奋斗百年路 巾帼心向党”通州区女性宣讲团首场宣讲活动启动,通过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雪松讲党课,以及通州女性宣讲团参与讲巾帼英雄和巾帼榜样的事迹等形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女性榜样力量。区妇联全体机关干部,各街道妇联专职副主席、社区妇联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孙雪松以“不忘初心百年路 牢记使命建新功 做新时代担当有为的新女性”为题,就近期学习党史的感悟和思考与妇联发展历史相结合,如何在副中心建设中守住初心、担起使命,与大家进行分享。并就女性如何在时代潮流中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与大家分享三个体会:一是树高千尺不忘根,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牢记妇联组织的初心和使命;二是敢做梦,也敢担当,爱我的国,为我的家,我们都是奋斗者,我们都是追梦人。三是新时代女性一定要做家庭中“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那个人。结合当前妇联工作,她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密切联系妇女群众,让每一件实事落地见效;二是要发挥女性榜样力量,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三是展示巾帼良好形象。对于新时代女性应该如何影响家庭和社会,她指出:一是新时代女性要注重在家庭中培育家国情怀;二是新时代女性要提高自身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是新时代女性要坚持不懈地做家风文化建设的实践者;四是新时代女性要善于做家风文化建设的“监督员”。最后,她希望妇联干部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动员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创造美好生活紧密结合起来,用“巾帼梦”、“家庭梦”托举“中国梦”,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时代中国梦的新征程,做副中心建设担当有为的新女性。
  在悠扬动人的音乐声中,4名女性宣讲团成员结合自身党史学习、创业经历,为大家献上一场声情并茂的宣讲盛宴。宣讲团成员马新宇讲述了“甘棠之英,民族之雄”杨秀英烈士的英雄事迹,杨秀英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始终坚贞不屈,英勇就义的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宣讲团成员王菲菲讲述了用信仰成就“大写的人生”的缪伯英的革命事迹,缪伯英一生坚定地追求革命真理、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惜为认定的主义和事业献出她宝贵的一切,激励人心。优秀创业女性代表进行了经验宣讲,有着三十多年党龄的区巧娘协会会长张立平分享了属于她的创业故事,工作中她积极扶危济困,救助贫困儿童,带领乡亲们和同事实现了共同致富。“通州巧娘”祁跃静以儿时的爱好为引,讲述了她从一名家庭主妇到用一双巧手教会妇女编织技艺的故事,她把指尖舞动的丝线变成最美的风景,实现人生的“五彩梦”。对于区妇联在创业过程中提供的支持与帮助,优秀创业女性宣讲员感激万分,表示今后会坚定跟党走,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带动身边更多妇女姐妹创业致富,为建功副中心贡献巾帼力量。
  宣讲活动震撼人心,浸润心灵,让在场的妇联干部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荡气回肠间激发了内心深处爱党爱国爱家的炽热情怀,现场数次响起此起彼伏的掌声。下一步,通州区女性宣讲团还将走进各基层姐妹中间,把通州区优秀女性的事迹传遍千家万户。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