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西城区妇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观看电影《长津湖》

时间:2021-10-22 17:21:36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分享:
西城区妇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观看电影《长津湖》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妇联机关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履职尽责,10月20、21日下午,西城区妇联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纪念抗美援朝影片《长津湖》。
  影片《长津湖》是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真实展现抗美援朝战争。1950年深冬,在极度严酷的条件下,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在武器装备对比悬殊的情况下,将美军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歼敌13000余人,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一举扭转战局,为最终到来的朝鲜战争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的基础。志愿军战士衣着单薄,武器简陋,饥肠辘辘,却冒着零下三四十度的严寒奔赴沙场,勇往直前,奋勇杀敌,有些战士连敌人还没有等到,就被寒冷的天气冻成了雪人!这场已经超出了常规战争的范畴,更像是一场意志力的殊死较量。
  一个个鲜活的志愿军故事催人泪下、感人肺腑,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和不惧强敌、敢于战斗的英雄气概,铸造中华民族站起来的灵魂!此片给妇联机关干部带来极大的内心震撼。
  观看《长津湖》影片后,区妇联机关干部深受教育、心灵受到洗礼,大家一致表示,长津湖战役创造了一个人类史上的战争奇迹,这个奇迹是中国人的精神,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我们这支军队的英雄主义精神,为我们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注入精神动力!要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时刻鞭策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妇女、儿童群体的诉求问题,努力推动全区妇女对幸福生活的获得感及满足感。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