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落实北京市“十二五”妇女儿童规划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4-8-19 9:30:59   来源:市妇儿工委办公室   点击:
分享:

 

落实北京市“十二五”妇女儿童规划推进会

 

 

  8月14-15日,落实北京市“十二五”妇女儿童规划推进会召开。各区县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工作人员,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联络员近6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市妇儿工委三届一次全委(扩大)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工作情况,介绍了市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委员会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市十三次妇代会代表建议案落实情况和市妇儿工委及办公室工作制度修订情况,部署了《北京市实施<妇女法>办法》调研筹备、儿童之家建设情况问卷调查等工作。

  市妇儿工委委员、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副总队长邬春仙从规划指标达标情况、未达标指标情况分析和对策建议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2013年度市“十二五”妇女儿童规划指标监测情况。各区县妇儿工委办公室、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本地区、本单位2013年度“十二五”妇女儿童规划指标落实及开展工作情况。统观全市及各区县“十二五”妇女儿童规划指标完成情况,市级48项重点监测统计指标中,有44项指标已达标,完成率为91.67%;4项未达标指标分别为:局级女干部比例、处级女干部比例、村民委员会中女委员比例和婚前医学检查率。区县级38项重点监测统计指标中,有4个区县的指标完成率在90%以上,有11个区县的指标完成率在80%以上,有1个区县的指标完成率在70%以上。16个区县未达标指标项主要集中在:处级女干部比例、城镇单位女性就业率和婚前医学检查率。同比2012年度,有10个区县指标完成率呈上升趋势,4个区县指标完成率持平,2个区县指标完成率略有下降。

  为更好地推动“十二五”规划指标落实,推进市妇儿工委及办公室各项工作,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周静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理解首都工作的特殊性,准确把握首都妇女儿童工作面临的形势,把提升妇女儿童工作水平作为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的重要指标;二是高度重视,着力解决妇女儿童发展的关键点,促进规划各项指标如期完成;三是强化“政府主责、妇儿工委协调、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不断完善妇女儿童工作体制机制建设,拓展工作范围和方法,进一步提高妇女儿童工作科学化水平。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