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传承与创新”女性国际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6-3-18 13:37:00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
分享:

交流活动现场

 

  3月16日下午,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携手IBM中国、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及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经贸委员会等机构,在北大光华管理学院898创新空间共同举办了“传承与创新”女性国际交流活动。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周志军,IBM大中华区总裁王天義,IBM大中华区副总裁、首席数字官、女性关爱大使徐云程以及国内外女企业家、女高管、女教授、艺术家以及女大学生等各界女性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周志军在致辞中解读了妇联系统授予优秀女性“三八红旗奖章”的意义,她谈到,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以创新推动社会发展,为“三八红旗手”这个传统女性荣誉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增添了新的活力。市妇联将汇聚各方资源,以多元智慧共促女性成长和社会进步。王天義回顾了IBM从电子商务、智慧地球到认知商务的创新理念转型历程,指出在IBM持续创新的进程中,女性员工特有的韧性及智慧力量不可或缺。IBM未来也将继续秉承多元企业文化,与市妇联等妇女组织密切合作,助力女性全面提升。徐云程指出,创新应秉承以人为本,以爱为纲的理念,女性因其更具有人文关怀的特质,无论是在传承还是创新上,都将为社会催生更美好的改变。

  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首都女企业家代表、老舍茶馆总经理尹智君作为嘉宾,以“清新古韵,历久弥新”为主题,讲述了她和父亲两代人经营中式茶馆的创业故事,分享了自己将传统京味文化与国际化管理方式相结合,在传承中打造北京文化名片、在创新中经营企业的心路历程。东北财经大学博士钟永圣,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教授董小英,IBM创新中心经理屈静,水墨画家、“喧桐教室”创始人林曦等各界嘉宾,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和演讲领域,从中华传统文化与创新的关系、国外创新经验借鉴、人工智能的发展以及匠人精神对文化传承的意义等角度,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得到了在座听众的深深共鸣。

  本次活动还通过视频影像、文化表演等多种形式,展现了文明传承、技术创新在中国和世界历史变迁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女性在家庭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贡献。活动最后,现场的各界女性在创意比拼的环节中,通过亲手实践和互助合作,为彼此献上了美好祝福。

 
编辑:utem
  • 市妇联领导调研北京市妇女干部学校、妇女国际交流中心工作 2018-06-01
  • 北京市妇联举办巾帼创业新年国际交流活动 2016-01-19
  • 市妇联举办女性创业国际交流活动 2015-03-10
  • 搭建女性领导力国际交流平台 促进职业女性发展 2014-04-14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