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市妇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6-7-13 9:24:00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7月11日,北京市妇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做好新形势下妇女群众工作进行部署。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兰霞同志主持会议,市妇联党组中心组成员、机关各部室负责人、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专题学习会上,马兰霞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全体与会人员一起,认真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会上,大家结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认认真真听,逐字逐句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展开交流研讨。
  与会人员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为推动党和人民事业继往开来、与时俱进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也为全党同志上了一堂全面系统、深刻生动的党课。大家表示,要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开展符合时代要求、适应妇女需求、富有妇联特色的工作,在推进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中主动作为,切实把讲话精神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
  马兰霞做总结讲话。她指出,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成立95周年以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历史贡献,系统总结了我们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形成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深刻阐述了我们党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的8个方面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妇联工作的头等大事,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切实从讲话中汲取强大动力,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党的妇女事业尽职履责的坚定信念和自觉行动。
  结合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马兰霞强调,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通过学习系列讲话,筑牢向党中央看齐的思想根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首都妇女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和为妇女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二要大力宣传,为学习讲话精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引导妇女把个人的奋斗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共同理想之中,进一步筑牢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女儿的思想根基。三要贯彻落实,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妇联工作。她指出,深入学习系列讲话精神,对于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着力点,把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坚定信念、自觉作为,提振精气神,保持奋发向上的干劲韧劲,将讲话精神融会贯通于党的妇女事业中,主动成为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实践者、推动者和引领者,使广大妇女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编辑:utem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