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召开十三届六次执委会议

时间:2017-7-5 16:45:00   来源:市妇联办公室   点击:
分享:

 

市妇联召开十三届六次执委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7月4日,北京市妇联召开十三届六次执委会议。

  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兰霞传达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她指出,当前全市的重要政治任务就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落实,转化为推动首都发展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妇联在第一时间召开执委会,就是要通过集中的学习传达,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抓好“两个贯彻、一个落实”。她要求,市妇联的执委们要继续发挥好联系妇女代表和妇女群众的作用,把市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各级妇女组织,传达到各行各业、各族各界妇女群众中,带头以“四个意识”做好首都妇女工作,努力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在妇女工作领域形成生动实践、结出丰硕成果。

  市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对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调整情况进行了说明。会议增补了赵海英、马红萍、王敬东、高媛、王芳、尤筠、吕奕,替补了卫红英、王新兵、徐桂敏、隋彦玲、李红艳为市妇联第十三届执委。会议选举了赵海英为市妇联专职副主席,选举了马红萍为市妇联挂职副主席,选举了王敬东、高媛为市妇联兼职副主席,这标志着构建专、挂、兼相结合的市妇联领导班子的重要改革任务落实到位。

  马兰霞在总结讲话中用“七个聚焦”全面梳理了2017年上半年妇联改革任务推进情况,一是聚焦扩大和夯实基层承载面,着力实现“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二是聚焦更有效联系和服务妇女,着力增强全媒体时代妇联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三是聚焦完善促进妇女发展机制,深化“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四是聚焦提升依法维权能力,整合资源加强和创新维权工作;五是聚焦落实“三个注重”,创新实践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六是聚焦提升资源整合能力,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七是聚焦服务国际交往中心建设,深化对外交流交往及统战联谊工作。针对进一步将妇联改革工作向纵深推进,马兰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讲政治贯穿妇联改革全过程,将广大妇女紧紧地凝聚在党的周围。善于从政治上观大局、看问题,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妇女工作,把履行基本职能同履行政治职能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承担引导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认真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形成上下齐心狠抓工作落实的良好氛围。二要围绕首都大局,自觉找准工作定位、发挥妇联优势。认真研究妇联组织的特性和妇联工作的规律,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联”字优势,广泛联系妇女群众,主动联合其他群团组织,紧密联络社会组织,有效联通各级妇联,共同做好服务妇女儿童工作。三要有力有序把改革向纵深推进,抓紧抓实改革任务落地。抓关键问题、抓实质内容、抓管用举措,重点是要确保改革举措在基层落实,在妇女群众中见效,通过改革使妇女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进而增强对妇联组织认同感、归属感,从而提升妇联组织在妇女群众中的存在感。

  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常红岩主持会议。市妇联副主席周静、赵海英、马红萍、魏力、马忆南、王敬东、高媛及市妇联十三届执委参加会议。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