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时间:2021-6-29 9:42:23   来源:市妇联组织部   点击:
分享: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市妇联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市妇联有26位获得纪念章。她们中有参与市妇联筹备成立的百岁老人陈心濂,有从小参加儿童团帮助妈妈送情报的离休干部徐忠吉,有深受父辈影响不足16岁入党的离休干部陆敞……我们的老同志都是一本本鲜活的历史。
 
        
  献礼建党100周年,旨在通过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奋斗本色,努力争当有信仰、有担当、有气节、有情怀的好党员好干部。
  纪念章通径50毫米,图案由党徽、五角星、旗帜、丰碑、向日葵、光荣花、光芒等元素构成,材质为铜和锌合金,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将一枚枚纪念章佩戴到老同志胸前,同她们一一握手,表示敬意,感谢老同志对首都妇女事业做出的贡献,并希望老同志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北京市的妇女工作;年轻党员向老党员献上鲜花,表示要接过老党员的接力棒,不忘初心,履行党员的义务,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获得纪念章的老同志代表佟桂兰讲述了她入党的故事,90岁李瑞琴用一首“不忘初心”歌曲,表达了对党组织的感情。其他老党员也纷纷表示,离退休后,得到党和政府,市妇联党组无微不至的关怀照顾,过着幸福的晚年生活。作为离退休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保持老党员的政治本色,发扬革命斗争精神,活到老学到老,为首都妇女事业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年轻的党员代表发言。作为一位年轻的预备党员要向老党员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为首都的妇女工作做出贡献。
  
  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是对老党员对党忠诚、为党奉献的一种肯定,也是对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种致敬,更是对老党员优良作风和可贵精神的一种传承。入党积极分子和新党员要向老党员看齐,继承好优良的光荣传统,做到不忘来时路、薪火永相传。
 
         
  七一前夕,市妇联领导登门看望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同志,送去党组织的关怀。
 
 
 
 
 
 
        
  回眸峥嵘岁月,征途艰辛,奋斗以成。展望美好未来,征途漫漫、惟有奋进、砥砺前行、继续奉献。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llf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