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学习领会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朝阳区妇联在行动

时间:2018-11-7 10:47:56   来源:朝阳区妇联   点击:

会议现场

 

  11月6日下午,朝阳区妇联召开全体会,全国妇女十二大代表、朝阳区妇联主席、党组书记蒋东燕传达了全国妇女十二大会议精神,带领妇联干部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黄晓薇在全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及关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修正案(草案)》的说明;赵乐际、孙春兰、沈跃跃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等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献。
  习近平总书记和全体常委出席妇女十二大开幕会,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致词,极大地鼓舞了与会代表。党中央的致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高度重视,指引新时代妇联工作方向。一是主题鲜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妇联工作要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就必须更加自觉、更加主动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这是区妇联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和遵循。二是目标明确,妇联组织要主动扛起使命担当。我们将找准工作切入口、结合点、突破处,努力完成党赋予妇联组织的神圣使命,真正成为党和政府最可信赖的助手、妇女群众最可信赖的娘家。三是方向清晰,动员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我们要用好遍布城乡的妇女之家,发挥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的作用,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传递活动,团结凝聚广大妇女为共同目标努力、为共同事业奋斗,唱响新时代巾帼女性的奋进曲。
  黄晓薇代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所做的报告,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光辉,“四个意识”鲜明,“两个维护”坚决,是一篇体现政治站位,体现思想性、实践性、时代性的好报告,也是未来五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妇联工作的路线表、行动图。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令大家感触很深、很有共鸣,以“四个自豪”向党中央汇报了十八大以来的妇联工作,用“八个始终”向党中央充分宣誓了忠诚。报告专章阐述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妇女工作新实践,最后落脚点是“为了致力于共建共享一个对所有妇女、对所有人更加美好的世界”,号召亿万中国妇女“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希望广大妇女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新女性,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最后,蒋东燕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妇女十二大会议精神做了进一步工作安排部署,强调要认真学原著、悟原理,领悟其精神实质与丰富内涵。
  下一步,朝阳区妇联将会开展机关干部及不同层面妇女代表学习、讨论全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专题座谈会;组织全区妇联系统开展学习贯彻全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举办善行朝阳微心愿活动;持续开展线上线下朝阳家长课堂等等,通过各种方式学习传达大会精神,将大会精神和妇联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巾帼之花竞相绽放新时代。
  朝阳区妇联必将以这次盛会为新起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全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按照全国妇女十二大提出的总体要求,围绕“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三大主题,团结和带领全区广大妇女群众做习近平新时代全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做建功新时代、成就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展示新风采、弘扬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奋力谱写新时代全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事业的新篇章。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