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西城区妇联多举措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时间:2018-11-27 9:28:30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西城区妇联多举措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西城区妇联多举措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西城区妇联计划和实施了多项举措,进一步学习领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就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各项任务要求做出安排部署。
  一是利用多媒体平台深入学习宣传。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对领导讲话、大会动态等进行宣传报道,以“喜迎中国妇女十二大”“中国妇女十二大时间”“十二大内容知识答卷”等为内容连续14期编辑刊登了快讯、一图读懂全国妇联章程、图解中国妇女十二大报告、妇女十二大西城女性代表风采等28条宣传报道,并结合微博、杂志、网站联动,层层传达宣传十二大精神,营造多媒体宣传氛围。把全区各级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的重要部署上来,有力有效地贯彻落实到妇联工作各领域、全过程。
  二是开展务实有效的学习宣传。以各种形式组织全区妇联干部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组织召开了区妇联全体机关干部学习十二大精神座谈会,并在西城区妇联执委培训中设置十二大精神专题辅导课程,印制《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学习材料汇编》发给执委,要求支委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落实,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三是制定全区妇联系统贯彻落实精神的实施方案。对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进行整体部署和安排。要求全区各局处公司女工委员会、街道妇联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落实好中国妇女十二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妇联工作和妇联改革新篇章。要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能、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妇联组织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
  四是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活动。邀请西城区妇女十二大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中央致词以及中国妇女十二大各项成果,自己参会的心得体会等分享感受,以宣讲的形式把十二大精神传递到基层妇女群众之中,使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十二大的浓厚氛围和深远影响。
  五是开展知识竞赛。设置妇女十二大相关知识题目,全区各街道妇联干部居民参与其中,并在微信上设置答题互动,线上线下联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全国妇联章程、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等及时传递到基层妇女群众之中,引导广大妇女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