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朝阳区妇联组织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会议精神

时间:2018-11-26 11:07:59   来源:朝阳区妇联   点击:

培训班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引导妇联系统干部尽快把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会议精神与妇联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二大会议精神上来,更加扎实地把全国妇联、市妇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朝阳区形成生动实践,11月21日—11月22,朝阳区妇联系统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会议精神”专题培训班。
  21日上午,朝阳区妇联系统干部学习中国妇女十二大会议精神培训班举办,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蒋东燕结合区妇联实际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明确学习培训重要意义;二是深入学习,广泛宣传,确保培训的实效性;三是主动作为,认真履职,把培训的效果转化为做好妇女工作的本领。
  北京大学教育文化战略研究所所长、学校文化发展战略研修首席教授、三智教育文化战略研究所院长王继华从巾帼之志,需要一套建功立业的思想路线;巾帼之美,重在铸就以文化人的思想光辉这两个方面为大家深度剖析了中国妇女十二大根据妇联组织的工作要求与党的中心工作相结合,找准自身发展位置的时代性要求。
  市妇联宣传部负责人就妇联工作、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妇联宣传工作等内容为大家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通过妇联工作联什么、妇联改革改什么、妇联宣传传什么、妇联宣传工作怎么做四个话题分别进行了重点讲解,对基层妇联的宣传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
  中华女子学院二级教授、享受国家特殊津贴、日本九州女子大学客座教授、中华女子学院家庭学科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市妇女理论研究会会长孙晓梅就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会议精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问题作生动演讲,课程内容深度贴近妇联实际工作内容,从妇联组织的历史改革、习近平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成员谈话内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妇联新章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令广大妇联系统干部们扩宽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让大家在思想上、行动上更加统一到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上来,对今后的妇联工作方向有了一个更加明确的方向指引。
  朝阳区妇联兼职副主席、朝阳区律师协会副会长、朝阳区女律师协会会长、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邢冬梅表示,通过这次中国妇女十二大的盛会,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使命和担当,我们不仅要虚心学习、认真履职、做好行业和区域代表,更要充分展示新时代首都女性、朝阳女性自强自立、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争做时代先锋的巾帼风貌。
  朝阳区妇联执委、朝阳区油画家协会主席、中国传媒大学客座教授田凤银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讲述了作为代表参加中国妇女十二大的心得体会,并表达了自己对新时代下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深刻理解。
  22日下午,为期两天的培训班圆满结束,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大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国妇联的工作要求上来,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广泛联系妇女和家庭的工作优势、阵地优势,把会议盛况和会议精神传达到妇女群众中去,进一步引领广大妇女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